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希腊总理:我不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15-07-14 15:42:3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元区政府首脑就像雅典提供第三期援助达成一致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面对的是其执政联盟和党内的反对声浪。

  左翼拒绝峰会协议

  齐普拉斯的党派左翼联盟(Syriza)中为数不少的议员已宣布,将在议会表决中对新的节约措施投反对票。而有关紧缩计划是欧元区峰会上通过向希腊提供800亿欧元援助资金的前提条件。据希腊电视台报道,极左派的外交部副部长尚提斯(Nikos Chountis)已辞职并放弃其议会议席。而拒绝服从齐普拉斯的内阁部长不止他一个,据报道齐普拉斯已在计划重组内阁。

  据媒体报道,其他可能离职的部长包括能源部长拉法萨尼斯(Panagiotis Lafazanis)和社会福利部长斯特拉托利斯(Dimitris Stratoulis)。两人都是左翼联盟中极左派的领袖,支持他们的本党议员估计有近40名。左翼联盟在希腊议会300个议席中占据149席。

  该党的执政伙伴--右翼民粹派的领袖,国防部长卡梅诺斯 (Panos Kammenos)在与齐普拉斯会面后表示,他的"独立希腊人"党不能同意欧元区国家提出的条件。他认为齐普拉斯在布鲁塞尔受到了敲诈。"这是德国、芬兰、荷兰以及波罗的海沿岸国家搞的一场政变",卡梅诺斯对希腊电视台说。他的党在议会中占有13个席位。

  工会号召举行罢工

  希腊的公共服务业工会呼吁周三举行全国范围罢工,抗议政府接受新的援助计划条件。这将是齐普拉斯上台后工会组织的首次罢工。2010到2014年间,服务业工会一再举行大规模罢工和示威活动,抗议前两个希腊援助计划。此外希腊的工会联合组织Poe-Ota也号召举行24小时罢工。

  不过,据周二最新公布的一项希腊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1.5%的受访者对周一达成的妥协方案持正面态度。而70.1%的受访者则认为,希腊议会应该对该方案开绿灯。

  根据周一达成的协议,希腊议会必须在周四前通过具体的改革方案,包括提高增值税和部分退休金改革措施。这是启动援助计划谈判的前提条件。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部长戴塞尔布洛姆表示,援助计划最早将在两到四周内得到确定。

  银行继续关门

  希腊各银行继续关门,财政部宣布该措施将延长至周三。此前欧洲央行再次拒绝了希腊银行要求提高紧急贷款额度的申请。

  希腊银行自6月29日起停止营业。当时希腊政府开始实施资本流动管制,以避免银行资金流失。自那时起,希腊人在银行自动提款机每天只能拿到60欧元现金。

  与此同时,希腊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拖欠的金额在继续增长。货币基金发言人在华盛顿表示,周一一笔4亿5600万欧元的贷款到期,希腊未能及时偿还。此前,6月30日到期的一笔金额16亿欧元的贷款希腊也未能如期偿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