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碎片被运抵法国 MH370谜团或将有解

www.creaders.net | 2015-08-01 09:56:34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上发现的波音777飞机碎片周六被运抵巴黎。马来西亚政府此前表示,“几乎确定”碎片是属于失踪的马航MH370。

  巴黎奥利机场网站证实,当地时间上午6时17分,法国航空班机已经将法属留尼汪岛上发现的飞机碎片运抵巴黎。警方将护送飞机碎片前往靠近西南部图卢兹市的国防部实验室。专家预定于下周三展开分析。

  若分析结果证实碎片确实属于失踪逾16个月的马航MH370客机,将标志着马航客机的搜寻工作出现第一次突破。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Abdul Aziz Kaprawi)对法新社表示:"我相信我们正朝揭开MH370谜团迈进了一步。这可能成为证明MH370坠落于印度洋的重要证据。"

  搭载239人的马航MH370客机去年3月8日由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塔台失去联系,至今音信沓然。该航班所使用的机型为波音777。法国官员表示,机翼碎片的分析工作将于周三展开,专家还将对一个在相近地点发现的旅行箱进行检验。

碎片被运抵法国 MH370谜团或将有解

  发现飞机碎片的留尼汪岛海滩

  波音公司周五发表声明称,应民航单位的要求,该公司将派遣一支技术团队前往法国对飞机碎片进行研究。"与全球航空业相同,我们的目标不只是找到飞机,而是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而且为何发生。"

  然而,部分人士警告,一片飞机的小碎片不太可能完全解开这个航空史上其中一个最大的谜团。

  由零件编号判定为波音777飞机

  路透社指出,过去20年间,波音777型客机只发生过4起严重意外,马航MH370被认为是唯一在南半球坠毁的波音777型飞机。近期发生意外的波音777包括去年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的马航MH17客机,以及2013年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坠毁造成3人死亡的韩亚航空班机。

  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被发现的机翼碎片上可以看到其编号为"657BB"。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表示:"从零件编号可以确定这是属于波音777型飞机。这个消息是来自马来西亚航空。"

  一组清洁人员周三在法属留尼汪岛的海滩上发现了机翼碎片和一个行李箱。数十名好奇的当地民众随后涌向海滩,寻找其它可能的飞机碎片。该清洁团队的其它成员周五还发现了一罐印尼产的清洁剂和两个中国品牌矿泉水瓶,目前已经交给警方。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上共有152名中国乘客和7名印尼乘客。澳大利亚官员则表示,被发现的行李箱应与马航客机无关,此类物品"可能只是垃圾"。

  迄今为止,搜寻人员尚未发现有关马航MH370下落的实质证据。乘客家属一方面希望能得到解答,另一方面也期望亲人仍然在世,此次发现的机翼碎片再次让家属经历痛苦的心情起伏。妻子和两名孩子皆搭乘该班机的Ghyslain Wattrelos表示,能找到失踪飞机的任何一点信息都稍微能让他感到如释重负。"我已经等待答案14个月,突然间,或许我们终于能有个解答。我希望能尽快知道答案,因为等待让人难以忍受。"

  由澳大利亚领导的搜索团队耗费16个月在印度洋南端寻找失踪客机。外界猜测飞机失踪的可能原因为机械或结构问题、遭劫机或飞行员故意为之。

  科学家表示,对于碎片被冲上印度洋的小岛上,有许多可能的解释。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Warren Truss)此前称,虽然这截碎片"可能成为非常重要的证据",但反向推断洋流以寻找残骸漂流路线"几乎不可能"。

  负责在距离留尼汪岛约4000公里处进行MH370搜寻工作的澳大利亚搜寻单位表示,他们有信心地认为,机体残骸的主要集中范围就在目前的搜寻海域中。澳方搜救负责人多兰(Martin Dolan)指出,此次发现并不意味着其它碎片也会被冲上留尼汪岛。"经过了16、17个月,任何漂流的碎片都可能被冲散在印度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