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宫斗?南非总统妻子涉毒害亲夫被查

www.creaders.net | 2015-08-02 09:49:5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非媒体8月2日披露,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的一位妻子因涉嫌卷入“投毒谋害亲夫事件”接受调查,该案已进入“收网阶段”。如果罪名坐实,这位南非的“第一夫人”可能会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今年2月份,曾有消息人士告诉南非《星期日时报》,祖马目前4位妻子中的一位,因为涉嫌卷入对祖马的“投毒阴谋”,已被禁止进入祖马在老家恩坎德拉的府邸。据悉,祖马这位妻子是农普梅莱洛·恩图利。当时,南非总统府未对“投毒事件”做出正面回应,发言人马哈拉吉只是说:“农普梅莱洛(恩图利)夫人的状态并没有改变,目前仍是总统的妻子。”

  南非《城市快报》2日重提此事,称恩图利已经承认对给祖马投毒的事件知情。该报从执法部门和祖马家族圈子的四个信息源得到的消息显示:这位先前受到祖马疏远的“第一夫人”,“将很快被以蓄意谋杀罪名起诉。”目前,南非国家检察机关等执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恩图利已经供出了一些人,其中包括一些“让人非常感兴趣的名字”。一位祖马的家族成员认为:“这(谋杀)可是件大事”。

  该报称,恩图利之所以还未被起诉,是因为执法部门还没抓出阴谋幕后的黑手。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恩图利的帮凶,其中有一人是来自祖马老家的一位商人。其中三个消息源证实,一些祖马的老乡甚至是外国人也在接受调查。尽管有消息源透露国家检察机关已经介入案件调查,但国家检察机关的发言人穆法库对此予以否认:“遗憾的是,我们还不能做评论。因为这事还没有提上我们的日程。省级检控主管诺科还没有就这事提供检控意见。”

  去年6月7日开始,祖马成功连任南非总统后曾有一段时间淡出公众视野。官方称因为前一段时间忙于大选和就职太累,总统需要休息。不过,一位资深情报人员却透露祖马访问美国期间病得很重,美国人查出他中了毒,并告知了他。曾领导过情报工作的祖马认为,只有他的直系亲属才有可能接触到他的食物。其中,恩图利的嫌疑最大。

  恩图利2008年与祖马结婚,是他的第4任妻子,在现有的妻子中排名第二。此后,祖马又两当新郎,将自己的妻子人数重新增加到4人。此前有报道称恩图利曾有一份婚外情,这也导致她失宠,可能引发她的不满。被媒体爆出涉嫌暗杀总统后,恩图利个人社交账号的头像曾改成了写有“我精神沮丧”的盒子,签名档改成了有错别字的“魔鬼是骗人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