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东条英机曾孙 盼日本与二战敌人和解

www.creaders.net | 2015-08-16 18:35:47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曾孙东条英利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能与前美国总统杜鲁门的后人合作,抚平战争创伤,共同向世界传达和平信息。

  “我背负着一个极端的标签:一个恶魔的后代,”东条英利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

  他的曾祖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日本首相东条英机,在日本战败后被判为甲级战犯并且被执行死刑,但现年42岁、从事商业经营的东条英利表示,只在国际法庭审判二战战犯的黑白纪录影片中见过自己的曾祖父。

  东条英机被认为是日军偷袭珍珠港的幕后策划者,也被认为是由于将战事拖长而导致了美军最终在广岛和长崎投下了原子弹。

  由于这段历史,东条英利表示自己小时候在学校曾经被同学歧视,也曾经不喜欢上历史课。

  但在近日接受美联社访问时,东条英利表示,他后来发现自己可以为帮助日本和它在二战中的敌人修复关系和放下历史包袱做一点贡献。

  “棘手议题”

  8月15日,世界迎来二战日本投降70周年纪念,而日本与很多在二战遭受其侵略的国家之间仍有很多历史问题未解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安倍谈话”中对日本的二战历史表示“深切反省”和“由衷歉意”,而明仁天皇也首次在纪念活动致词中提到了“深刻反省”的字眼。

  东条英利表示曾经与二战结束时的美国总统杜鲁门(Harry S. Truman)的外孙丹尼尔(Daniel)取得联络,希望能和他一起合作,通过演讲等方式宣传和平信息。杜鲁门在二战后期接替逝世的富兰克林·罗斯福成为美国总统,并最终下令对日本使用原子弹。

  东条英利在靖国神社

东条英机曾孙 盼日本与二战敌人和解

  东条英利表示无意为曾祖父的罪行开脱,但他表示相信杜鲁门的孙子与他有过相似的成长经历。美联社报道指,丹尼尔一直致力于反核议题的社会活动。

  东条英机虽然被国际法庭判为甲级战犯,但日本政府在1978年决定,由于二战的甲级战犯在日本法律下并没有犯罪,因此被容许进入供奉日本战争亡灵的靖国神社。

  同样在这个决定后被供入靖国神社的甲级战犯还有二战时期日本外交官东乡茂德,他的孙子、已退休的外交官东乡和彦一直致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靖国神社的争议。

  东乡和彦在今年7月出版了一部著作《危机中的外交》,当中提议将包括他祖父在内的甲级战犯暂时移出靖国神社,直至与二战受害国家找到双方认可的解决方法为止。

  “将这个当下最棘手的政治议题移除是重要的,”美联社引述东乡和彦说,“……与此同时,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也非常重要,这样靖国神社就不会再成为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