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女兵退伍后无人敢娶 可怕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15-08-24 19:28:19  华声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女兵退伍后无人敢娶   可怕真相

  朝鲜女兵们带有神秘之感,她们清丽的面孔和朴实的着装吸引着外界关注。

  在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阅兵式上,朝鲜女兵成为焦点之一。英媒称,由数百名女兵组成的迷你裙方阵步伐整齐划一,完美程度可媲美机器人。朝鲜女兵们带有神秘之感,她们清丽的面孔和朴实的着装吸引着外界关注。

  中朝边境经常出现的众多朝鲜女兵,给很多中国人留下了这样的群体印象。在朝鲜人民军中,女兵们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AK步枪枪不离手、红红的脸蛋、一顶不合头型的雷锋帽、一身墨绿军装、边界铁丝网后的坚毅表情……这群巾帼女子在上世纪90年代大饥荒时代,顶替逃荒的男人们入伍,为国家奉献着青春。

  而今她们的数量已经达到17万人,占到了人民军总数的15%。缺吃少喝的她们肩负国防重任,在海陆空三军中,都有她们的一席之地。

  据公布数据称,2012年朝鲜人民军共有112万人,其中女兵占15%,数量已经达到约17万人。朝鲜总共2400多万人,这意味着1000个人中就有7个女兵,100个人民军士兵中就有15名女兵。

  朝鲜女兵比例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虽然低于全民皆兵的以色列,和女兵占19%的法国,但已经超越宿敌美国的13%。在数量上,朝鲜女兵也不逊色,领先于俄罗斯的15.3万,更远远超出只有数万名女兵的邻居韩国。

朝鲜女兵退伍后无人敢娶   可怕真相

  2006年据韩媒每日朝鲜公布数据,称当时朝鲜的女兵比例已经达到10%,7年间,朝鲜女兵比例迅速攀升了5%。这与朝鲜的人口组成,以及人口质量有莫大的关系。据朝鲜罗先市政府负责经济的官员2012年透露,朝鲜适婚年龄的男女比例相差很大,不是男人过剩,而是可以结婚的男人太稀少。

  女兵们的艰苦生活

  上世纪90年代,由于粮荒肆虐,朝鲜开始用女兵填充男兵不足现象。前朝鲜人民军女兵金玉姬就是在那个时候入伍的,她说,97年粮食短缺时期,光是自己的高中就有10名女生自愿入伍了。

  当时一般居民想把女儿送到军队,让她们避免饥饿之苦。朝鲜女兵是6-7年服务制,17岁入伍,大部分少校以下尉官级女兵军官服务8年后就转业。

  李帛是一名前朝鲜女兵,她从军后,被禁止同平民说话,否则将遭开除。她被告知,同平民接触会使她“变得软弱”。李帛说,“变得软弱是军队中最坏的事”。

  李帛在部队的6年里,她和战友们不能请假,不能回家,甚至不能同家人说话。她所在的军营没有电话。李帛当然想念家人,每年与家里有几次通信往来。她被要求当着其他士兵的面念自己的家信,这种做法旨在培养军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在朝鲜军队,李帛每月有2元津贴,还不够照一张相片。部队的饭菜总是老四样:泡菜、米饭、面条和一种蔬菜。鸡蛋只在节日才能见到,李帛惟一一次吃肉是在金日成做寿那天。女孩们为吃饭而从军,但到军中还是饥肠辘辘。

朝鲜女兵退伍后无人敢娶   可怕真相

  在朝鲜,军人“高人一等”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女兵转业后就会成为劳动党员,承认军队经历,在基层干部选拔中有优势。但是转业后,男人并不太愿意找这样的女子为结婚对象,在女多男少的朝鲜,退伍女兵很容易变成了“剩女”。

  当文工团女兵最吃香 福利普通女兵难想象

  跟普通女兵相比,文工团里的女兵却是一个地上一个天上,朝鲜党和政府非常重视文艺工作,在政治和生活等方面也给予文艺工作者较优厚的待遇,她们吃喝不愁,而且可以获得在领袖和高层面前表演和出国演出的机会。

  正因如此,能进入朝鲜文工团当女兵,在朝鲜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