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平壤撂狠话挑衅 北京很难堪

www.creaders.net | 2015-08-25 07:25:42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壤撂狠话挑衅 北京很难堪

  进入8月下旬,被普遍认为是不甘寂寞的金正恩又对韩国打炮,撂狠话,发诅咒,要让首尔“葬身火海”。

  平壤后来虽然很快态度放软,与首尔举行会谈,双方随后达成改善关系的第N个协议,但金正恩政权最新的挑衅行动再度令它的主要盟友北京难堪,因为它使北京再度成为不光彩的国际新闻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在以言治罪的大环境下,金正恩的怪招也使中国网民获得了一次难得的相对言论自由的机会,让他们得以相对安全地借着讽刺挖苦金正恩和平壤的机会,指桑骂槐讽刺和抨击中共政权。

  金正恩政权令中共当局感到究竟有多难堪,中共官方媒体有颇为有趣的羞涩表现——官方媒体在尽力低调报道金三炫耀武力挑衅的时候,竭力摆出一副与己无关的姿 态,小心翼翼地回避提及金家王朝跟中共政权的特殊关系(“万古长青的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尤其是回避提及金正恩的挑衅有可能跟中共当局即将举行的大 阅兵秀抢镜头、抢眼球的问题。

  例如,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网在8月21日报道说:

  “据朝中社8月2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紧急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宣布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将从21日17时起进入‘准战时状态’,下令人民军全副武装进入备战状态。”

  “韩国国防部8月20日表示,韩国探测到当地时间20日下午3点52分,朝鲜发射了一枚火箭,穿越两国边界。韩军因此向朝军回击了数十枚口径为155毫米的炮弹。韩国国防部还称,目前韩国部队已经提高警戒级别,同时在密切监视朝鲜军队。”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旗下的小报《环球时报》则在8月22日报道说:

  “朝 鲜进入全面武装的战时状态,前线地带进入准战时状态。21日,各大国际媒体纷纷将目光聚焦到朝鲜半岛局势上。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 恩20日晚主持召开了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非常扩大会议。金正恩下令从21日17时开始,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进入全面武装的战时状态,前线地带进入准 战时状态。报道称,朝鲜人民军前线部队‘已全副武装,做好军事行动准备,可随时投入战斗’”。

  在中外观察家们看来,金正恩最新的挑衅行动使北京难堪很容易理解。1950年代初,中共已故的独裁者毛泽东自以为是,结果被苏共独裁者斯大林和朝鲜独裁者金日成(金正恩祖父)串通耍弄、搭上几十万“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性命为金家火中取栗,使金家王朝得以确立。

  然 而,自那时以来,平壤不断给北京找麻烦。尤其是自从中共新领袖习近平2012年11月入主中南海以来,大概是双方背景相似的缘故,金正恩跟习近平似乎彼此 特别不对眼,因此跟北京特别闹别扭。这一次,在习近平以庆祝战争胜利70周年的名义要吸引全世界眼球搞大阅兵之际,金正恩放炮并扬言要在朝鲜半岛开战,显 然让习政权特别难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