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崔龙海有保命符:次子与金正恩胞妹结婚

www.creaders.net | 2015-08-26 11:03:1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崔龙海有保命符:次子与金正恩胞妹结婚

  8月25日,在国新办召开的中国抗战70周年阅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宣布朝鲜将派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崔龙海率团来华,参加活动。张明还表示,愿与朝方一道,按照“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共同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朝鲜统治核心层成员

  崔龙海生于1950年,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书记,位列朝鲜国家领导核心层。崔龙海的父亲是1968年至1976年任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的崔贤大将,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忠实支持者。崔龙海本人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在张成泽被肃清之后,一度被外界认为是朝鲜新的“二号人物”。

  不过,今年4月,崔龙海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职务被黄炳誓取代。此前,其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一职也被黄炳誓接过,有分析称崔龙海的地位已被黄炳誓代替。

  不过,崔龙海依旧是朝鲜领导层重要一员。据韩联社今年初报道,崔龙海次子去年秋天与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结婚,分析认为,这显示崔龙海仍然是得到金正恩信任的亲信之一。

  曾在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访华

  崔龙海曾在2013年朝鲜第三次核试验之后不久,作为金正恩特使访问过中国。据朝中社报道,2013年5月22日,时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率朝鲜人民军上将李永吉、劳动党中央副部长金成男、外务省副相金亨俊、人民军中将金秀吉以及相关部门干部组成的朝鲜党政军代表团访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来访的崔龙海。崔龙海转交了金正恩给习近平的亲笔信,信的内容没有对外公开。

  崔龙海在与中方的会见中做出了几点重要表示,包括希望改善和发展朝中关系,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愿意接受中方建议、同有关各方开展对话。鉴于崔龙海此行是在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国际社会加大了对朝鲜制裁的背景下进行的,崔龙海的这些表态,颇有向中国示好,与中国和解的意味。

  朝中社还报道称,崔龙海在访华期间参观了北京的一个工业园区。中国一直建议朝鲜向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学习,设立经济特区,允许市场经济的存在。朝鲜从前领导人金正日执政后期起,曾做出了一些相关的改革努力,但并未取得明显成果。

  曾执行朝鲜重要对俄外交任务

  除访华之外,崔龙海还曾执行朝鲜若干重要外交任务,包括2014年作为金正恩特使访问俄罗斯。

  2014年11月17日,崔龙海自平壤启程前往俄罗斯,但中途专机疑因故障返航平壤,随后又重新起航。崔龙海是金正恩执政后到访俄罗斯的朝鲜最高级别官员,此访被视作朝鲜外交“转向俄罗斯方向”。

  崔龙海的访俄日期为17日至24日。崔龙海在俄一周访问期间与俄官员讨论了俄朝双边关系、朝核问题、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并商讨提高两国政治对话级别及拓展经贸合作。

  崔龙海访俄期间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了会谈,据拉夫罗夫在会见后向记者透露,崔龙海表示朝鲜愿意在不设先决条件下,恢复六方会谈。不过,由于美韩坚持朝鲜应在做出无核化的承诺基础上恢复六方会谈,此后这一议题并未取得进展。

  11月19日,崔龙海将金正恩的亲笔信交给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信中表示希望全面发展朝俄关系。普京与崔龙海的会面细节没有向外透露。

  访俄期间,崔龙海还到访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俄媒报道称,朝鲜准备在哈巴罗夫斯克长期租用15万亩农用地,从事粮食、蔬菜生产和畜牧业,朝鲜方面将提供劳动力、农业机械和材料。

  分析认为,崔龙海访俄,显示朝鲜对发展对俄关系寄予很高期望,希望同处美国等西方国家制裁中的两国能“重温”当年的友谊,并从俄罗斯取得军事等方面的援助。不过,从访问成果来看,尽管朝俄达成了部分经济合作的意向,但并未达到朝鲜的预期。曾经一度引起热议的俄罗斯邀请金正恩在5月9日二战纪念日访俄的提议也最终无果而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