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富豪出国一掷千金为哪般?

www.creaders.net | 2015-08-29 21:46:32  美国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富豪出国一掷千金为哪般?

图为中国游客在南极身穿婚纱拍照

当中国中产阶级兴起出国游热潮,并横扫海外名胜和奢侈品商店时,中国的富人阶层们已经转变了出境游的方向——他们找到了新的娱乐方式。滑雪、马 术、狩猎……这些在《唐顿庄园》里的贵族生活方式吸引了大批中国富豪,他们愿意为此所费不赀。而欧美地区富人兴起的新兴运动,中国富人们同样也不甘落后。

钓鱼

富人流行出国钓鱼 有人豪掷30万

出国或者坐着游艇出海钓鱼如今不会只出现在香港电影里,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将它们变成更为现实的运动。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罗曼斯科雷近日表示,与钓鱼有关的中国赴俄出境游发展计划将从首届中俄钓鱼节开始实施。罗斯克雷在中 国钓鱼运动协会与俄旅游署签署意向协议的仪式上称,从出境游的角度来说,俄罗斯的潜力巨大。他说:“我们有贝加尔湖、堪察加半岛,当然还有能成为建立接待 外国钓鱼爱好者系统领头者的阿斯特拉罕。”

中国钓鱼协会主席吴肖林(音译)介绍,该协会有超过30万注册会员,他们花费1.5至30万元(人民币,下同)出国钓鱼。他说:“当然,我们会多次访问那些能钓到鱼,又有适合中国人的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地方。”

极地游

中国成南极第四大客源国 去年3000人造访

极地探险逐渐成为中国富人阶层的旅游大热之地,越来越多喜爱冒险的中国人选择前往极地度假。2014年,南北极游占中国“超级旅行者”到达目的地的1/3。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胡润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调查了291个这样的“超级旅行家”。超级旅行家的定义是身家超过1000万元,并在过去一年中旅行花费在3万美元以上的人士。

国际南极旅游运行商协会(IAATO)称,10年前的2005至2006年,在旅游旺季时,仅有99名中国人造访南极。然而到了2014至2015年,这一数字已飙升至3042人。南极的旅游旺季为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

在南极旅游人数上,中国在全球排行榜名列第四,前三名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

据介绍,南极游花费相当不菲,中国知名旅行网——携程旗下的顶级旅游品牌鸿鹄逸游负责极地旅行的主管查理斯·王称,他们公司提供了两条线路:一条是12天的南极之旅,每人花费将近20万元,以及20多天的弗兰克群岛和南乔治亚岛游,花费为每人30万元。

中国游客在南极通常会被极地风光所震撼,但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中,中国游客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中国游客在南极旅游时出现冲向企鹅群、追逐企鹅以及超近距离拍摄企鹅的不文明行为。

“IAATO的一些照片显示,有些中国游客离野生动物太近了。”琳恩斯说,“上一个旺季还有人在南极照婚纱照……不过这些现象并不只局限于中国人。”

潜水

有空就飞东南亚 水下摄影装备动辄10万

来自云南昆明的28岁的小高在几个月前辞去了银行的工作,这样他就能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在世界各地潜水了。过去两年,小高的每个假期都在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地潜水。他是人数日益增加的富有的中国大陆游客之一。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广州一位提供水下相机和装备的代理商称,她的大部分客户都是高收入阶层的,包括企业家、商人和金融投资者。一套好的摄影装备花费约为10万元。

上海一家潜水俱乐部创始人德尼斯·姚(音)最近买下了菲律宾马拉帕斯夸岛的一个度假村。“从中国飞往东南亚任何一个岛屿都不会花太长时间,这对喜欢潜水的中国游客来说非常有利,这也是这项运动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姚说。

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潜水相关的旅游收入预计今年将超过21.3亿元,而2010年仅有4.5亿元。

滑雪

滑雪代替高尔夫成中国富人新爱好

冬季运动在中国仍算是奢侈运动,在中国只有大约1%的居民滑雪。不过,中国希望在未来几年,利用冬奥会的活力让3亿居民参加滑雪运动。

《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中国,滑雪已代替高尔夫成为中国富人们的新爱好。傅盛是中国猎豹移动公司首席执行官,他第一次滑雪是在2014年,当时他与其他几名商界人士来加利福尼亚州塔霍湖滑雪。此后,傅盛还前往日本北海道与北京周边滑雪。此外,他还鼓励员工去滑雪。

中国人的新爱好也使日本与加拿大的度假村获得意外惊喜,这两个国家都在寻找新市场,应对疲软的国内需求量。

2015年春节期间,在日本北海道千岁名品批发城,使用中国银联信用卡的顾客数量是2014年同期的4倍。报道称,中国游客在加拿大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游客中占地较少,但在当地商场、初学者雪道和私人课程中,他们的身影越来越多。

另据《北京日报》称,据瑞士旅游局估算,2015年中国滑雪人口有望增加一倍,保守估计其中175万人将选择出国滑雪。

作为滑雪胜地的瑞士自然也得到中国富人的青睐。在萝实学院,中国学生人数在过去5年里增长3倍多。该院有严格的名额限制,来自任何一个国家的学生不能超过学生总数的10%。在全部400名学生中,约6%来自中国。而这里主要教授学生滑雪。

2012至2013年度,中国游客在瑞士山区过夜人次达到6万,增长了25%。为了服务好这些中国游客,瑞士2013年底还特意从中国邀请8位滑雪教练访问瑞士。他们分别驻留于瑞士8个不同的滑雪场,并在当地滑雪学校实习。

狩猎

花15万美元赴英狩猎 租城堡、聘管家体验贵族生活

狩猎现在不再只是英国贵族的消遣活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不惜花费10万英镑(约合15万美元)远赴英国狩猎。一些人甚至一掷千金租城堡、聘请管家,以体验“最地道”的英国贵族的生活。

《广州日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从2004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开始走向世界,参与到一项充满争议的狩猎活动——战利品狩猎中去。这股赴英狩猎热潮大概在5年前兴起。

苏格兰阿尔盖郡“西部高地狩猎游公司”的老板尼尔·罗曼树表示,5年前,他们几乎没接待过中国客人,但现在情况大不相同,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让 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好,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接近200名。罗曼树称,最近就有一个中国富豪团到苏格兰西部的阿德纳默半岛狩猎。他们以每周约10万元的价格租 住岛上一座城堡,展开一周狩猎之旅。一名中国富商一日内就猎得5只鹿,他还把鹿头制成战利品摆设。

不过狩猎如今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谴责,而中国富人的狩猎习惯即使在狩猎圈也广受诟病。退休后从欧洲到中国推广狩猎的老猎手马克称,与西方的战利品狩猎者相比,中国的富豪狩猎者绝大部分以炫耀为目的。

中国的富豪总是希望猎杀尽可能多的猎物,带不走的就扔掉。马克称,去海外打猎的中国人,多是生意人,通常四五十岁,有经济实力,爱开越野车,喜欢户外运动,没有开枪心理障碍。“很多人只满足打很多的动物,然后在自己的猎物前拍照,用来攀比”。

除了上述几种方式之外,马术、徒步甚至是攀岩都成为中国富人出国的方式之一。这是社会变迁、消费升级是大趋势,而这个趋势就是中国人向欧美等发达地区的生活方式看齐。在最初的富人引导之后,这些看起来较为高端的体验方式将会向更广泛的民众蔓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