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新加坡执政党“出乎意料”高票蝉联执政

www.creaders.net | 2015-09-11 18:34:35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执政党“出乎意料”高票蝉联执政

  新加坡国会大选最终结果出炉,人民行动党获得压倒性胜利,成功蝉联执政。

  新加坡国会选举选区最终结果出炉,人民行动党获得压倒性胜利,成功蝉联执政,也收复了一个在野党选区,结果出乎很多人意料。

  连续执政50年的行动党在大多数选区均取得较高的得票率,总票数为69.86%,表现优于上届选举取得的60%。

  反观本届选举中声势浩大的在野党得票率显著滑落,表现“差强人意,出人意料”。

  最大在野党工人党保住了重镇后港单人选区、阿裕尼集选区6个国会议席,分别以57.69%以及50.95%险胜,但以48.24%失去了补选中赢得的榜鹅东单人选区。

  检讨选举策略

  工人党在答谢选民支持时表示将检讨选举策略。

  该党秘书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恭贺行动党取得胜利,但他也说:“希望行动党政府接下来能在人民与国家机构,包括公共服务、司法机构以及主流媒体之间建立起信任…为了争取筹码而将这些机构政治化并不符合新加坡的利益”。

  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在记者会上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他形容这次选举是“分水岭”、“重大转捩点”,认为选举结果反映后李光耀时代人民对该党的领导以及所制定政策的支持。

  他感谢选民给予的明确信任与委托,也对年轻选民的支持感到欣慰,表示希望与人民合作,打造更美好的新加坡。

  被视为黑马的新加坡民主党则全军覆没,党魁徐顺全领军的荷兰—武吉知马四人集选区仅获得33.38%选票。其他在野党也铩羽而归。

  在过去几天,新加坡各地举行多场热闹的竞选群众大会。在野党工人党和民主党的大会都吸引了大批人潮出席,甚至挤爆场地。不过,集会出席者众多并不保证该党会在投票日当天稳操胜券,这次选举结果更是印证了这点。

  “不同因素导致选票回流”

  不少分析师、网民都对选举结果表示震惊。

  曾任国会官委议员的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庆文告诉BBC中文网,相信多数人都会感到难以置信。

  他估计,行动党获得压倒性胜利的因素应该是多重的,包括政府推出的多项惠民政策、今年国家庆祝独立50年国庆的欢腾气氛、对已故前总理李光耀的感恩情绪,以及政府在过去四年来采取措施应付棘手问题等,都是导致选票回流的原因。

  此外,他认为,区域环境以及全球经济不稳定等因素也让选民对前景感到担忧,因此选民会选择一个“经过考验”的政府来处理这些问题。

  在竞选过程中,一些行动党候选人强调新加坡外部环境险峻,呼吁人民慎重选择一个强大的政府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应付挑战。

  陈庆文也指出,选举结果并不意味着选民不希望见到国会拥有多元声音,而是认为必须给予行动党明确的委任与信任以应付挑战,而这些在他们的眼中比起建立两党制更为急迫。

  网络公民(The Online Citizen)主编许渊臣同样对选举结果感到震惊。据他观察,对多数选区选民来说,候选人的素质未必是左右选民投票的因素。

  他认为,在选举之前,行动党候选人一直公开表示如果选民支持在野党,行动党将无法取得足够议席成功连任。

  许渊臣对BBC中文网表示,选民或许担心行动党失去执政地位导致政局不稳定而将选票投给行动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