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仅11%日本人愿为国而战 中国71%

www.creaders.net | 2015-09-18 21:10:03  前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11%日本人愿为国而战 中国71%

  近日,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盖洛普国际调查联盟发布了一项国际舆论调查结果,调查主要涉及到询问世界各国的年轻人是否愿意为国而战。在参与调查的 64 个国家和地区中,日本以 11%的排名位列所有国家的倒数第一,中国则高达 71%。

  调查结果与日本政府最近一直大力鼓吹的“自卫队合法化”言论完全相悖,等于直接打了政府的脸,这让靠对外强硬姿态上台的安倍政府有点抹不过面子。

  此前,日本媒体自己也曾经在国内有过类似的调查,询问在校的大学生是否愿意为国而死,小编清楚的记得其中一名大学生漫不经心说的一句话:“要人家为它而死的国家,就让它灭亡好了。”

  话虽然说的莽撞,但是也真实的反映了当下日本年轻人的心态,现在的日本年轻人被战后成长起来的那一批老人称作“垮掉的一代”。之所以落得这样的坏名声,是因为现在的日本年轻人实在是烂泥扶不上墙。没有进取心,没有意志力,没有荣辱观的“三无产品”,就是现代日本年轻人的真实写照。

  不过,这与日本的社会形势有很大的关联。在日本,不论是做事还是入职,首先看重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年龄和经验。年纪越大的人越受到尊重,需要下面的晚辈放下自己的身段和骄傲用心去侍奉。这种唯年龄论不注重能力的做法,使得许多上了年纪的日本人站着茅坑不拉屎,而新来的年轻人却普遍缺乏出头的机会。

  长此以往下去,日本社会就会陷入整体的僵化之中,就像一台年代久远的老爷车,渐渐找不到新的零件去修理。年轻人变得没有追求,反正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得到什么回报,只需要呆在岗位上熬年龄,未来还不是那个老样子。

  这与中国社会“强食弱肉”的价值观完全不同,中国人只信奉能力强大的人,而现阶段中国的实力正在逐渐变的强大,有 71%的年轻人愿意为国出战也不奇怪。

  不过,前瞻小编还是认为,中国的 71%是有水分的。曾经听到这样一个笑话,说是一个学生在一次政治教育课上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问他,国家打仗,愿意捐出 1 亿元吗?学生回答的很干脆:愿意!;老师又问,那么还要求捐出你的房和车呢?学生依然一口咬定:愿意!老师最后问了一句,捐 100 块钱干不干?学生斩钉截铁道:不愿意!老师就很奇怪,为什么让学生捐 1 亿元,捐房子捐车子给国家他都愿意,区区的 100 块钱反倒不愿意了?学生眨了眨眼睛说:因为我钱包里真有 100 块。

  虽然只是一个笑话,但是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东西,国人在喊口号方面向来都是恐落人后,但是真正遇到要实际去做的时候,反而没几个人响应,之前的豪言壮语也会变成呜呼哀哉。表面功夫做的好,向来是国人最擅长的,外媒肯定不理解。

  另外,日本 11%的比例恐怕也没有那么简单。首先,这条消息是日本媒体爆出的,消息来源靠不靠谱还两说。但是,作为一个为国出战意愿最低的国家,日本现在都不承认过去对周边国家犯下的战争暴行,这就是一件很滑稽的事了。再联想到日本政府一直鼓吹的“自卫队合法化”和“中国威胁论”,日本的出战意愿如此之低,中国的出战意愿如此之高就显得十分可疑了。毕竟,为了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日本要把自己装的人畜无害才有人信。政府强硬到底,媒体摇尾乞怜,这是他们的老把戏了,就是为了麻痹大意防备着他们的国家。

  不然,安倍政府是怎么上台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