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军造孽:患者躺在病床上被活活烧死

www.creaders.net | 2015-10-04 14:51:1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0月3日,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一家医院遭美军空袭。这家医院是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的创伤中心,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遇难。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这一事件表示哀悼,称美方正在“全面调查”。

  讲述 病人被活活烧死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当时医院内有患者和医护人员将近190人,轰炸持续大约1小时。轰炸致医院严重损毁,12名医护人员和至少7名患者遇难,包括3名儿童。37人在轰炸中受伤,包括19名医护人员。

  医院建于2011年,是阿富汗东北部地区唯一提供外科创伤治疗的医院,仅2014年就治疗超过2.2万人。

  无国界医生组织阿富汗北部地区项目主管希曼·纳加拉夫南说:“炸弹击中(医院),我们听见飞机盘旋的声音。轰炸短暂停息后,更多炸弹投了下来。轰炸了一遍又一遍。”

  “当我走出办公室,看见医院的主要建筑陷入火海。医院里有行动能力的人已经迅速撤入两个掩体。但是,无法行动的患者只能躺在病床上,被活活烧死。”一名护士回忆道,“我们朝其中一座燃烧的建筑里看,我无法形容里面(的惨状),无法用言语描述那场景有多可怕。在重症监护室,6名患者躺在床上被烧死。”

  焦点 美军事先知晓位置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空袭从3日凌晨2点左右持续至3点15分。医院大约每隔15分钟就遭到一轮轰炸,设有重症监护室、急诊室的中心建筑每次都遭到“极为精确”的轰炸,而邻近的其他医院建筑几乎完好无损。

  该组织说,先前多次向驻阿美军和阿富汗军方通报医院的地理坐标,以免医院遭战火波及,最近一次通报是在9月29日。医院遭轰炸时,这一组织还多次紧急致电美方,要求停止轰炸,但是没有作用。

  对此,驻阿美军承认,事发期间战机在医院“附近”执行空袭任务,“可能”造成了“附带损害”,军方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然而,无国界医生组织在声明中说,“所有迹象均显示,轰炸由联军实施”。无国界医生主席梅尼·尼古拉谴责空袭“令人发指”和“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

  “我们不能接受仅以‘附带损害’来描述这次可怕的生命损失,”尼古拉说。

  联合国官员称轰炸“可能等同于战争罪”

  空袭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强烈谴责,呼吁举行彻底和公正的调查,以确保问责。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德·侯赛因说,轰炸医院是“不容辩解”的行为,“可能等同于战争罪”。

  尼古拉不仅要求驻阿联军就这起事件作出“全面和透明”的解释,还要求举行独立调查,以“确保最高透明度和问责度”。

  对此,阿富汗政府表示,袭击发生当天,一批塔利班武装人员躲藏在遭轰炸的医院中与政府军对抗。塔利班方面则否认医院中有己方武装人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发表声明,就这次“悲剧事件”向死者表达“最深切哀悼”。他说,美国军方已经开始“全面调查”。但奥巴马同时表示,将等待国防部完成调查,才能下结论。

  事发后,阿富汗总统府发表声明,称北约驻阿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军将领坎贝尔已对此事件“道歉”。不过,总统府稍后收回了这份声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