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香港谈判关键人物 前英国财相去世

www.creaders.net | 2015-10-10 10:11:04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谈判关键人物 前英国财相去世

  香港谈判关键人物、前英国财相杰弗里·豪去世撒切尔女男爵与杰弗里·豪男爵当年分别出任首相和财相时的合影

  中英香港前途问题谈判的关键人物之一,当年撒切尔夫人内阁要员杰弗里·豪男爵(又译贺维男爵)去世,终年88岁。

  据杰弗里·豪男爵的家人宣佈,他的去世原因是疑似心脏病突发。他是在与妻子参加了沃里克郡住家附近的一次爵士音乐会后突然病发去世的。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致哀时第一时间赞扬杰弗里·豪男爵当年担任财相时,为扭转英国国运,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力挽狂澜的「无名英雄」。

  历史人物

  出生于1926年12月20日的杰弗里·豪,是英国枢密院成员及资深保守党政治家。

  他是撒切尔夫人内阁成员中任期最长的一位,曾先后出任财相、外相、下议院议长及副首相。他也是中英香港前途问题谈判的关键人物之一。

  杰弗里·豪后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年就香港前途地位问题的谈判,中方态度坚决,英国与中国谈判的前提就是首先要表示尊重。

  他说,谈判过程繁冗,最棘手的就是如何安排中英联合联络小组的工作。

  他说,邓小平的作风很直接,他认为香港主权移交后,能继续保持成功,因为美国政府表示美国公司会继续在香港投资。

  杰弗里·豪则说,英国已经在香港投资,外资投资香港不是因为他们被要求这样,而是要香港需要像吸铁石一样,吸引外资。

  2007年,杰弗里·豪在香港主权移交十週年之际接受 BBC中文网采访时说,有关主权移交的谈判「都是集体决定」,从始至终他与首相撒切尔夫人保持着联系。

  他当时表示:「英国不可能要求继续保留香港岛等地,我们的租约1997年到期,我们无法提出更多要求。何况中国人已经认为这个租约是不平等的,我们对1997之后无法主张任何权利,这不现实。」

  1990年11月1日他宣佈辞去所有职务。他当时的这一行动被认为是直接导致三星期后撒切尔夫人黯然下台的直接导因。

  1990年11月1日他宣佈辞去所有职务。他这个行动被认为直接影响到三星期后戴卓尔夫人黯然下台。

  1992年获封终身爵位。封号为埃布尔拉昂的贺维男爵(Richard Edward Geoffrey Howe, Baron Howe of Aberavo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