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家银行居然亏钱 惊呆了全球投资者

www.creaders.net | 2015-10-11 14:33:3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德国央行公布了其黄金储备的库存量。这么做是为了平息人们对其存放在法兰克福、伦敦、巴黎、尤其是纽约联储黄金储备的担忧。

  该央行表示,其黄金储量为3384吨,以今天的价格计算价值1070亿欧元。

  德国央行在2012年欧债危机爆发之后一直试图将自己的黄金储备转移回德国,而这是它的最新举措,却也导致了公众对德国黄金储备安全问题的担忧和质疑。

  德国的黄金储备量仅次于美国,位列世界第二。不过德国最近几年一直在努力从美联储那儿取回自己的黄金储备。这就造成了人们对美国黄金储备更广泛的担忧。

  大概是为了创造更大的透明度以及对该问题的认识,德国央行还提供了一份长达2302页的报告。而对担忧新欧债危机和欧元持续贬值的德国大部分政治、金融人士及公众来说,这一问题仍然十分重要。

  在冷战期间,为防来自东德和苏联的核战争或入侵,西德央行乐于将自己的黄金存在美国。而现在,公众对美联储的黄金储备以及美国岌岌可危的财政状况感到担忧。

  因此,以防出现另一场美国、欧元区或全球的金融危机又或是一场很可能出现的全球货币危机,人们渴望知道德国黄金储备的明确数量及法定所有权(可能的黄金拆借,掉期等),并希望让黄金储备就存放在德国国内。

  德意志银行的60亿欧元亏损预警震惊全球

  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德意志银行发布公告称,预计第三季度该行税后将出现62亿欧元(约合70亿美元)的亏损。这是近十年甚至是前所未有的最大亏损。

  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是德国最大的银行和世界上最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其股份在德国所有交易所进行买卖,并在巴黎、维也纳、日内瓦、巴斯莱、阿姆斯特丹、伦敦、卢森堡、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等地挂牌上市。1995年底,拥有德意志银行股本的股东为28.6万,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德意志银行集团总人数74000人,为约800万名顾客提供服务,包括世界各国的个人、企业、政府机构、银行和公共机关等。德意志银行拥有资产超过9960亿马克,约为人民币42000多亿元。

  该行公告称,由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带来的损失将达约58亿欧元,其主要原因是对资本监管要求的提高,导致其投行部门的估值下降。同时,该行调低了旗下德国邮政银行部门的估值,从而降低了剥离该部门将获得的预期收入。

  德银巨亏的公告出炉后,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关注,外界纷纷猜测其会否成为“第二个雷曼”。7年前,雷曼宣布三季度财报巨亏39亿美元,五天后申请破产保护,一代华尔街巨擘轰然倒地,并由此导致金融危机升级。目前,标准普尔对德银的评级为BBB+,距离“垃圾”级只有三个缺口,甚至低于雷曼崩溃前的评级。

  许多担忧德国黄金储备的声音也在担忧德国仍然没有变革,且失控脆弱的银行体系。

  和其他银行一样,德意志银行也陷入了伦敦银行同业拆息丑闻的漩涡之中,并且它还因涉嫌操纵贵金属价格而在瑞士面临另一项调查。

  吉莉安·泰德和其他许多人都警告称,德意志银行及其庞大的衍生产品都有可能成为“欧洲的雷曼兄弟”。作为沃伦·巴菲特所称的“大规模杀伤性金融武器”——衍生产品的最大持有者,人们不禁要问,德意志银行陷入麻烦了吗?

  为何单季巨亏就被称为雷曼第二呢?要知道,雷曼当时在宣布巨亏前,情形恰与德银类似,评级被下调且陷入麻烦。而德银今年以来已经陷入一系列麻烦,关于德意志银行是否会成为“第二个雷曼”的争论也不断涌现。

  15个月里,德意志银行出现的不寻常事件:

  1. 去年4月,德银被要求增列15亿美元的第一类资本,以支持资金结构。

  2. 一个月后,德银似乎急需流动性,于去年5月宣布售股筹资80亿欧元,但折价幅度达30%。

  3. 今年3月,德银未能通过银行业压力测试,遭金管单位严厉警告须提振资本结构。

  4. 4月份,德银证实与美国及英国政府就涉嫌操控Libor (伦敦银行同业美元拆借利率) 达成和解,须支付21亿美元罚金。

  5. 5 月份,德银董事会授予执行长之一Anshu Jain庞大的新权力。外媒认为,这是危机下的行动;因为企业在面临危机时,通常会赋予高层更大的权力。

  6. 今年6月5日,希腊未能如期偿还积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的贷款,国家宣告倒债的可能性飙高,而德银的希腊债务曝险庞大。

  7. 6月6-7日,德银两位执行长意外宣布辞职下台。其中不久前才被授予更多权力的Jain,在该月底就会离职;另位Jürgen Fitschen 则将在明年5月离职。

  8. 6 月9日,信评机构标淮普尔(S&P) 将德银债信评等调降至BBB+,只比垃圾级高出3级。而雷曼当年倒闭前3 个月信评遭调降,评等也没这么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