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四年了 金正恩到现在才明白父亲忠告

www.creaders.net | 2015-10-21 09:38:18  中央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年了 金正恩到现在才明白父亲忠告

  朝鲜在10月10日举行了盛大的庆祝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规模之大让金正恩脸上洋溢着笑容。但是,金正恩脸上的自信是发自肺腑的吗?

  国家凝聚力骤减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月21日报道称,韩国国家情报员10月20表示,目前朝鲜正在准备第四次核试验以及长距离导弹发射。通过观察宁边核设施(人力情报和技术情报)可以确信,虽然不是现在,但是朝鲜的确在准备核试验。

  国家情报院还表示,金正恩和朝鲜高层之间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已经减弱。如果金日成时代的国家凝聚力为100,那么金正日时代的国家凝聚力就是50至70之间,而现在金正恩时代的国家凝聚力仅仅是10左右。金正恩对社会进行了强有力的统治,但是从朝鲜从中国无偿获得50万吨原油来看,朝鲜其实也在硬撑着。

  国家情报员还强调,上台4年了,金正恩最近已经累了,他的父亲金正日在死之前曾告诉金正恩“领导人的生活有多么辛苦,你以后自己体会吧”。或许,金正恩现在才开始理解父亲的话语。现在金正恩疲惫的状态清晰可见。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目前在平壤疾病治疗中心住院,健康状况并不是非常悲观。白头山英雄青年发电站也发生了倒塌事故,金正恩曾命令此发电站必须在劳动党创建70周年之际完工,并投入兵力1万名。发电站利用水从一个地方流向另一个地方的模式进行发电,遗憾的是,在10月3日凌晨,某个路段发生了倒塌事故。

  10月3日金正恩参加了白头山英雄青年发电站竣工仪式并发表讲话,金正恩对刚发生的事故根本不知道。有分析称,发电站负责人没有向金正恩报告事故的发生。

  国家情报院还表示,朝鲜驻外国官员的归顺比例也在增加。2013年有8名。2014年有18名,到今年10月已经有20名驻外官员叛变,而且数字在持续增加。叛变的官员虽然很少有此前劳动党秘书级的,但是大部分也都是高级别的官员。

  对于朝鲜为什么没有在劳动党创建70周年之际发射长距离导弹,国家情报院认为,国际社会的压力、中国的反对以及自身技术的限制是主要原因。但是阅兵式亮相的新武器300毫米高射炮的性能非常良好。

  外交无突破

  据《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前部长、现首尔国立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尹永宽最近表示,朝鲜人民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悲惨状况。目前,最明显的变化出现在非军事区的朝鲜士兵身上,对他们来说,韩国最近的广播喊话让人十分沮丧。今天的年轻士兵代表着所谓的“黑市”(Jangmadang)一代,他们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大饥荒之后的市场化过程中长大成人的。他们看过韩国电影、听过韩国音乐,用过其他韩国产品,他们知道政府宣传与国家惨淡现实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韩国广播喊话击中了他们的痛处。

  随着市场化进程的继续,过不了多久,看穿当局宣传伎俩的便不会仅仅局限于士兵了。朝鲜发生自上而下变革也许已为时不远。

  尹永宽还强调,8月的朝鲜半岛危机也许是金正恩认真思考如何通过加深经济和社会联系平衡展开外交的良机。如果没有这一方针,朝鲜和韩国也许过不了多久就会陷入新一轮军事僵局。新的军事僵局也许不再会像旧军事僵局那样容易解决。

  在外交方面,金正恩已经无计可施,金正恩应该已经清楚,他的挑衅策略无益于他的国家。比如,他在2013年的好战行为同时恶化了他与中国、韩国和美国的关系;而在最近的危机中,他所获得的只不过是韩国暂停了嘲弄性的广播喊话。但金正恩所缺乏的正是务实主义或外交手段。

  自身健康成近忧

  金正恩身体状况的传闻也有很多。朝中社近期刊登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亲自前往平壤顺安国际机场迎接在2015年武汉东亚杯女足比赛中夺冠的朝鲜女足代表队凯旋归来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年仅32岁的金正恩身体状况并不太好。

  从照片上来看,金正恩尽管处于端正站立的状态,但后颈部因脂肪过多出现褶皱。在朝鲜最近公开的照片中,金正恩日渐“发福”,因此各方猜测其健康状况不佳。2014年9月至10月,金正恩曾因左腿脚踝出现问题约有40天未公开露面。

  据了解,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生前都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金正日还曾于2008年因脑卒中而病倒。对此,韩国国内医疗专家们认为,仅根据照片无法准确诊断,但金正恩的健康状态似乎存在相当大的问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科医师推测称,金正恩的身高体重指数看似超过40,属于重度肥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