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秘密资金被卷走 金正恩人财两空

www.creaders.net | 2015-10-23 08:00: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试图用一场声势浩大的阅兵式回击外界对朝鲜政权稳定性的质疑。但是,有韩媒报道称,有朝鲜官员卷走金正恩的秘密资金潜逃外国,这对金正恩政权带来不小冲击。

  据《朝鲜日报》10月22日报道称,最近归顺韩国的海外派驻官员中包括管理金正恩秘密资金的劳动党39号室和负责朝鲜对韩国情报工作的侦察总局的干部。

秘密资金被卷走  金正恩人财两空

  归顺的海外派驻官员中有人卷走数百万美元的朝鲜统治资金,对金正恩政权造成影响。也就是说,支撑朝鲜的部分核心阶层人士卷走钱财叛逃。

  北京的对朝消息人士表示:“据我所知,2013年从非洲流亡的A某所属为劳动党39号室,他卷走了部分朝鲜在非洲建造铜像而拿到的资金。”2010年以后,朝鲜在塞内加尔、安哥拉、津巴布韦等建造独裁者铜像,赚取外汇。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称,在中华圈的劳动党39号室干部B某2014年趁子女从平壤留学过来的时机,转移数百万美元的朝鲜资金,与子女一起归顺。朝鲜为了防止海外派驻人员流亡,不让他们的子女离开平壤。这招确实奏效,不少海外派驻人员因为子女而犹豫是否要流亡。

  据悉,2014年归顺加勒比海国家的C某是策划大韩航空(KAL)客机爆炸事件的劳动党35号室出身。2009年,朝鲜劳动党35号室与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侦察局合并,目前成为侦察总局。侦察总局是主导天安舰爆炸沉没的部门。C某向韩国方面说明平壤的内部情况,并强调朝鲜崩溃的可能性。据悉,俄罗斯朝鲜大成银行干部D某2014年卷走部分银行资本潜逃。

  该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在全世界的公馆都有流亡的海外派驻官员。除了朝鲜信息,他们还卷走朝鲜的统治资金,对金正恩政权造成冲击。”据悉,一些流亡官员选择第三国家而非韩国。

  韩国国家情报院10月20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国政监查中表示:“朝鲜海外派驻官员归顺者2013年为8名,2014年为18名,今年1至10月为20名,正在逐年增加。”

  据美国CNN报道称,一位脱北者曾透露说,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执政的前三年时间里,有数百精英人士被处决,如此残忍的统治手段动摇了他本来就很脆弱的支持基础。

  这位“朴”姓脱北者是多年来从朝鲜逃出来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之一。他说,金正恩的残忍震惊了他身边的人。金正日以前只是将政敌关进监狱,而金正恩直接就把他们都处决了。

  朴说,在金正恩上台的前三个月里,他将7位最亲密助手中的三位处决,连同他们的家人、包括孩子都被一同处决。

  报道称,朴的陈诉无法得到独立证实。韩国情报部门认为,今年迄今为止金正恩已经处决了15名高级官员。朴表示,朝鲜的许多高级官员都不知道金正恩到底要把他们带向哪里。他不懂得如何做一名领导者,他不懂政治、不懂经济和文化,也不懂外交。

  据朴某预计,金正恩的政权将会在三年内倒台,不过他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谁将上任。朴某不是第一位预言金正恩统治将会垮台的人,不过许多专家对这样的预期持怀疑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