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万圣节悲剧:要糖儿童被当劫匪枪杀

www.creaders.net | 2015-10-27 00:46: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万圣节将至,对有些人来说这意味着大玩搞怪装扮、大整恐怖气氛,对孩子们来讲,这是肆意要糖吃糖的大好时机,谁会料到玩乐背后会有真正的尖叫,惊吓背后会有血惺的悲剧。

  真人尸体被当成鬼节装饰

  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处民宅区近日有一处栅栏上悬挂着一具丧尸,许多民众以为又是万圣节装饰的逼真道具,后来一名遛狗的男子仔细观察,才赫然发现这是一具真正的尸体。

  据悉,死者是一名31岁女子凯德(Rebecca Cade),上述遛狗男子表示,他发现时,这具尸体已经变形,完全认不出是男是女。当地居民知道后十分惊讶,因为他们天天经过“丧尸”,都以为那是万圣节装饰用的道具,没想到竟是真的尸体。住在附近的邻居表示,这绝对是他看过最糟糕的万圣节场景,还说这简直是影集“美国恐怖故事”的翻版。 

万圣节悲剧:要糖儿童被当劫匪枪杀

     据悉,死者是一名31岁女子凯德(Rebecca Cade),上述遛狗男子表示,他发现时,这具尸体已经变形,完全认不出是男是女。

  警方表示,凯德头部与颈部都有被利器殴打的痕迹,疑似遭人用如橘子般大小的石头殴打致死。随后一名27岁男子柯汉诺(Donnie Cochenour Jr.)被列为嫌疑犯逮捕。死者生前曾试图逃跑,但在栅栏处被卡住,最后死在那里。她在邻居口中是一个甜美单纯、太容易相信别人的女孩,27岁的凶手已经坦承他的罪行,目前正在服刑中。

  受恐怖片“万圣节”影响 少年砍杀亲妹

  卑诗省内陆乔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曾发生一名少年砍杀亲妹妹的案件,调查后发现少年受到家庭因素和暴力恐怖影片“万圣节”影响,虽承认意图谋杀罪,但不需入狱。

  案件发生于2013年9月,少年在家人在屋内的情况下,突然拿刀刺杀小自己三岁的妹妹,女童冲出屋外,拦下一辆校巴求救。女童背部、手臂、脸部、腿部都中刀,部分刀伤深及肺部,送院后幸运生还,但遭严重生理后遗症和心理创伤。

  少年被捕后遭控意图谋杀罪,他稍早承认控罪。法官指出少年无法具体说出自己为何会有如此凶残行为。但少年从小目睹父母失合,母亲曾经过一段相当萎靡的日子。少年对于父亲不准他探望母亲,又要求做家事感到相当生气,他原本想要攻击父亲,但受恐怖电影“万圣节”影响,将目标转向其他家人,终于持刀攻击妹妹。

  男孩万圣节要糖时被当劫匪枪杀

  2008年,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萨姆特市一名男子把上门索要糖果的一家人误判为劫匪,用冲锋枪从屋内连发子弹,打死其中一名12岁男孩,打伤2人,受谋杀罪等多项罪名指控。

  媒体援引当地警察局局长的话报道,凶手昆廷·帕特里克22岁,曾因涉毒获罪。他10月31日夜听到有人敲门,用AK-47型冲锋枪朝前门、前墙和窗户连开至少29枪,打光膛内子弹。

  站在门口索要糖果的12岁男孩身中数枪,头部中致命一弹,死在医院。他9岁的弟弟和父亲中枪受伤,接受治疗后出院。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惨痛的悲剧,”警察局长说,“因为孩子们做的是他们在万圣节常做的事情。”

  帕特里克遭谋杀罪、蓄意杀人罪等指控。他告诉警察,自己去年12月遭入室抢劫并受枪击,“不愿再次遭抢中枪”。

2.jpg

图为迷幻糖

  警惕糖果中的迷幻药或致过敏物

  万圣节前夕,加拿大警方向家长们发出严重警告:如果孩子在讨糖时要到了图片中这样的“糖”,请注意它们是一种新型迷幻药,儿童过度使用有可能致命。所以,一定要仔细检查孩子们带回家的糖果,如果有任何怀疑,请直接扔掉。

  这些迷幻药,被做成了不同的形状和颜色,并且印有“骰子”“点赞”“超人”等图案,不仔细辨认很容易错看成糖果被孩子们误食。

  两年前,一位加拿大妈妈就在检查孩子讨回来的糖果时,发现一块巧克力中竟藏有锋利细针。另一个家庭也遭遇类似情况,他们在孩子拿回家的KitKat里发现插有细针。如果孩子误食,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孩子从外面Trick-or-treat拿到的糖果,必须先经家长检查才能吃。大人要检查糖果的商品包装,例如有否异常的外包装或褪色,小针孔或包装上有裂缝等。将所有看似可疑的糖果丢掉。

  另外,加拿大过敏反应协会表示,凡是对食物有过敏性反应的孩童家长,应特别留意万圣节中的讨糖活动,万一孩童遇上过敏食物,极有可能引发生命危险的过敏反应。

  加拿大过敏反应协会提供孩童与家长们一些注意事项,以确保节庆中的讨糖安全。包括在出门讨糖活动之前,家长们先为孩童们准备贴心的晚餐,避免孩童们在外出讨糖时,因饥饿而随手拿出讨来的糖果等食品食用。

  对于有食物过敏的孩童,确保外出讨糖时,家长能一路跟随并协助;协助孩童们随身携带紧急注射的肾上腺素注射筒或过敏注射筒,同时配戴药物过敏警示的身分标志;最重要的,还是要随时检查讨来的糖果成分,有无会造成自己孩童过敏的成分。

3.jpg

  年轻人穿鬼装险些吓死奶奶

  虽说万圣节是西方传统的鬼节,但国内不少年轻人也爱搞聚众狂欢。骷髅面具、彩色假发、恐怖妆容等“鬼妆鬼服”,几乎是参加此类聚会的“标配”。不过医生提醒,离开聚会场合后,最好换下恐怖打扮,以免吓着他人,甚至惹出麻烦。

  去年,23岁的湖北小伙参加了一个“万圣节狂欢party”,他当时购买了一系列万圣节“扮鬼”装备,包括恐怖面具、假发和吸血鬼服装等,一直玩到深夜。次日被同事送回家,因在车上换衣服不方便,下车时小伙虽然已摘下面具,但仍穿着吸血鬼服装。

  回到家后,为不吵醒已经休息的家人,小伙蹑手蹑脚地进入客厅,蹲下来换鞋子,但71岁的祖母仍然听到声响,起身到客厅查看。当看到一个穿着怪异服装的背影,旁边还有一个恐怖面具时,老人当即吓得惊呼:“你是谁?”

  虽然小伙立刻回复祖母,但是患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还是感觉胸口发痛,冷汗直冒,被家人连夜送至汉口医院,经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经对症治疗,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但还得住院两周左右。

4.jpg

  3名少女夜晚携糖外出 惨被车子撞死

  美国加州圣安娜市(Santa Ana)在去年万圣节晚上发生一宗车祸,3名13岁少女携着糖果出外时,惨被车子撞死,涉事司机逃逸。其中两名死者是双胞胎姐妹。

  事发时她们正身着万圣节装扮,手提糖果袋,在社区内讨要糖果。她们在一所小学附近的一个路口被一辆SUV撞上。警方披露,其中2名13岁少女被车子当场撞死,另外1人则送院后证实不治。有警员透露,车祸现场没有煞车痕,显示司机根本没有煞掣直接撞向3名少女,3人惨被撞至100呎外。警方估计涉事司机撞上3名少女时,车速或超过96公里。

  调查显示,万圣节是车祸的高发日,因为许多司机都会酒驾,一些行人也有醉酒情况。

  盘点上述万圣节悲剧,不是想破坏玩乐气氛,或制造真的恐怖氛围,而是提醒众人注意安全,包括夜行交通安全、品尝糖果安全,不要让吓人装备真吓坏人;提高警惕,万圣节遇到的事情有时不仅仅是玩乐,你把它当玩乐,可有的人却不;防止恐怖万圣节制造的血惺与残忍景象,影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BCbay专稿,媒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