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巴黎遭遇“大屠杀” 各国政府表态大不同

www.creaders.net | 2015-11-13 18:53: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息显示,巴黎恐怖袭击死亡总数已升至197人。枪手在巴塔克兰音乐厅内疯狂屠杀,仅此处就造成至少上百人死亡。据《时代周刊》称,法国巴塔克兰(Bataclan)剧院人质劫持事件已经结束。法新社官方推特发文称,3名参与此次袭击的嫌疑人被警方击毙,仍有一部分人在逃。有德国媒体形容此次劫持为“大屠杀”!事件发生过后,包括法国、美国、俄罗斯、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迅速回应。

巴黎遭遇“大屠杀” 各国政府表态大不同

  到目前为止,法国警戒级别已升到Alpha Rouge, 最高级,定义是多处同时发生严重袭击事件。法国总统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将此次袭击称为“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并宣布关闭法国边界。奥朗德取消其11月15日前往土耳其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行程。法新社官方推特发文称,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将对袭击者进行毫不留情的还击。

  另外,据“法国24”(France 24)新闻台报道,法国内政部表示,巴黎已经部署了1,500名警察以防范类似袭击再次发生。法国穆斯林信仰委员会严厉谴责此次“可憎”的袭击事件。英国路透社报道,巴黎所有学校和高校将在14日关闭。巴黎市政当局要求市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枪击事件发生后,各国政府也积极对此作出回应。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白宫针对法国袭击事件发表谈话。他表示,这场袭击不仅针对巴黎、更是对全人类的攻击。美国准备向法国提供一切所需要的帮助。将不惜一切代价把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并追踪他们的组织。目前不想臆测谁该对此负责。

  纽约也随即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在人员密集地区以及法国驻美机构附近部署了大量反恐警察,不过美国土安全局同时指出,尚无对美明显或可信威胁。

  美国航空公司在恐袭过后,推迟了前往巴黎的航班。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现在法国戴高乐国际机场仍在开放,但是我们推迟了后面前往巴黎的航班,直到我们获得下一步的消息”。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发表声明指出,德国将向法国提供帮助,并表示此次袭击事件令其“深感震惊”(deeply appalled)。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对当晚发生在巴黎的一系列事件(events)表示“震惊”(shocked),为法国人民祈祷和祝福,尽英国所能提供帮助。

  据俄媒报道,克里姆林宫方面同样对这样一连串“可憎的”(hateful)袭击,以及“惨绝人寰的屠杀”表示了谴责。塔斯社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向法国以及奥朗德表示了慰问与支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在这样一个黑暗的时间,加拿大与法国将站在一起,并尽可能提供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谴责在巴黎发生的多起“卑鄙”的恐怖袭击活动。潘基文表示,应立即释放据称在巴塔克兰剧院的大量人质,希望法国政府尽全力迅速将凶手绳之以法。另外,潘基文还向遇难者家属表达了他最深切的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表示,自己与法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表示,当前法国必须团结,他支持当局宣布法国进入积极状态并关闭边境之举。萨科其指出,恐怖分子已向法国宣战,他们应当对外展示力量和决心。

  此事发生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随后发出紧急通知,提醒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中国外交部则称,中方对13日晚巴黎大规模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深感震惊,对此次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中方坚定支持法方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做努力。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通知中指出,“11月13日晚,法国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法国全国处于紧急状态,关闭边境,法国政府正在采取紧急行动。中国驻法使馆紧急通知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留在家中和住处,避免出门。密切跟踪法国当地媒体的相关报道和警方的安全提示,并配合警方的安全检查和证件检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示:如遇紧急情况,请即拨打法国报警电话17或197。  (苏瑾 编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