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与奥巴马萧万长寒暄 互开对方玩笑

www.creaders.net | 2015-11-20 10:11:2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与奥巴马萧万长寒暄 互开对方玩笑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于17到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萧万长担任台方代表,这是萧万长第7度参与APEC、第5度担任台方代表。据台湾媒体报道,萧万长18日晚间在APEC晚宴上与习近平互动,至少超过5分钟。据了解,萧万长表达台方积极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决心,习近平善意回应,了解台湾方面的关切,两岸在共同政治基础上,可务实协商。另据凤凰卫视19日报道,萧万长也透露习近平和奥巴马在晚宴上的互动细节,习奥两人互相开起了时差玩笑。

  萧万长提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决心 习近平善意回应

  据报道,APEC峰会18日晚上举行晚宴,所有与会领导人及代表,皆穿上由波萝纤维制成的菲律宾国服“巴隆他加禄”亮相。此行虽然没有另外安排“习萧会谈”,不过行前两岸双方均表示,习萧两人会利用其他场合“自然互动”。

  据会场直播,习近平、萧万长、奥巴马三人从晚上8点34分开始交谈互动,到了8点35分,习萧两人开始一对一交谈,由萧万长先表达看法,谈话过程不时比出手势,到了37分两人持续交谈,改由习近平发言,直到39分,所有代表移驾到晚宴主会场,习萧两人仍持续对话。萧万长也向习近平介绍夫人朱俶贤。

  习萧2人单独交谈,时间至少超过5分钟,是习近平交谈时间最长的与会代表。

  据了解,萧万长向习近平表达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意愿,包括争取APEC会员对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等区域经济整合倡议的支持,同时也表达台湾地区愿积极参与研究亚太自贸区,并获习近平善意回应。

  萧万长透露:习近平奥巴马在晚宴上互开对方时差玩笑

  凤凰卫视报道称,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结束一个小时后,代表台湾出席的萧万长随即召开国际记者会。尽管议程紧凑,萧万长自认完成任务,把握机会向多数领袖代表表达台湾期待加入TPP和RCEP的立场。

  萧万长:“我队已经尽量表达我们要参加TPP,当然我见到的像习先生、奥巴马总统我也提了。但是我必须跟各位报告,我只谈我这一部分。对方的反应怎么样,在外交礼节上我不应该为对方来发言。”

  萧万长也向习近平提到,两岸应尽速签署货贸协议,对双方经贸有帮助。由于前一天晚上,习近平、萧万长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3人曾短暂寒暄,媒体好奇,除了叙旧,还聊些什么。

  萧万长:“习先生就说他是直接从土耳其飞过来。那奥巴马就问他说,你没有时差啊!那习先生说,这个我倒是比较占便宜。奥巴马说,下个月到巴黎的时候,我的时差就会比你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