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伪造关键证据 普京报复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15-11-26 19:02: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在叙利亚的一个车队被炸弹摧毁”,世界媒体26日普遍转载土媒体当天的这一报道,并纷纷猜测这是否就是“普京报复”的开始。而就击落俄战机事件,俄土“口水战”背后曝光了更多细节。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将26日披露,在营救俄罗斯苏-24幸存飞行员地区活动的恐怖组织被歼灭。“我们的飞行员到达安全区后,俄罗斯轰炸机和叙利亚政府军火箭炮兵对指定区域进行长时间的大规模打击。该地区的恐怖分子和其他神秘团伙已经被歼灭。”

  科纳申科夫同时宣布,根据上级决定,俄26日中断了与土武装力量现有的所有联系,包括为轰炸叙利亚恐怖分子基础设施而设立的“热线”联系,召回协调黑海舰队与土耳其海军行动的俄海军驻土耳其代表。

土耳其伪造关键证据    普京报复开始

  埃尔多安强调,无意让土俄两国关系恶化

  科纳申科夫透露,俄驻土耳其武官26日前往土耳其总参谋部,以获取“两架战机间的通话录音”。但俄方被告知,土方无法提供任何有关的录音材料。土耳其总参谋部代表表示,未向媒体转交类似录音材料,而且这些录音没有标明来源。“这证明所谓的机组间通话录音是伪造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俄方战机遭击落已过去数天时间,目前仍未得到土方就击落原因给出的合理解释。在俄方看来,土方正蓄意把俄土关系推进“死胡同”。俄方仍在等待土耳其方面就击落俄战机一事道歉,并商讨赔偿事宜。战机被击落后,俄开始加强在叙利亚的军力,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将再增派10至12架战机。与此同时,俄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打响了对土制裁的“全面经济战”。

  对于俄的强硬态度,土耳其官方开始放软身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25日表示,不希望情势恶化,强调土耳其政府在俄国防部确认俄军机被击落后,才得知击落的为俄罗斯飞机。26日表示,土耳其若知道侵犯领空的是俄罗斯军机,可能不会击落。埃尔多安接受法国电视台访问时说:“我们若知道是俄国飞机,也许会用不同的方式警告。在此事件后,曾经试图给普京打电话,但双方未能通话。已经请求与普京于11月30日在巴黎举行会晤,但俄方并没有给予答复。”

  面对俄罗斯曝光的“伊斯兰国”(ISIS)每天向土耳其走私6万吨石油,总统的儿子与负责走私石油的ISIS头目的合影,利用油轮将这些石油倒卖给以色列与日本,埃尔多安表示,如有证据,自己将下台,并强调土耳其反对ISIS的立场是“无可争辩的”。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俄战机被击落事件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没有打过电话给俄总统普京。俄总统普京则强调,俄罗斯飞机很容易辨认,而且俄罗斯喷气飞机的飞行坐标已经给了土耳其的盟友美国。

  “一些北约官员私下里对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提出质疑和抱怨。”英国《每日纪录报》称,不少北约外交官认为,土耳其只需要将苏-24赶走就行了。英国《独立报》称,埃尔多安正陷入绝望。他在最近4年里对叙利亚的政策是错误的,并使他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欧洲一些大国也流露出“理解”俄罗斯在叙利亚和反恐问题上立场的迹象。BBC称,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26日在议会表示,如果英国皇家空军在叙利亚作战将只打击ISIS,不会针对巴沙尔(Bashar al-Assad)政府。法国前总理菲永(Fran?ois Fillon)在讨论延长对叙行动的国民议会上发言时称:“我们能一边与俄罗斯并肩战斗,一边对他们施以欧洲制裁吗?答案很明显——不能。法国应当负起责任,在下届欧盟峰会上提议终止这些制裁,或至少制止它们生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