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媒:土耳其是问题儿童 应被开除出北约

www.creaders.net | 2015-11-27 16:01:47  《美国思想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被称为北约半个世纪以来与俄罗斯最大的危机。北约内部有人认为土耳其破坏了北约集体防卫的规则,拉大家集体下水的极端利已主义可能导致北约解体。美国媒体则指出土耳其是个“问题儿童”,应该被开除出北约,取而代之的是邀请俄罗斯加入。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7日消息,《美国思想家》(American Thinker)杂志的一名评论员认为,北约将一次次地后悔在1952年曾给予土耳其成员国资格。土耳其是个“问题儿童”,它仅仅是利用北约成员资格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其利益与北约利益并不相符。

  该评论员表示,时代在变化,国际社会面临的威胁已经不同。

  评论中写到,1974年,土耳其入侵塞浦路斯,造成北约的分裂,导致希腊退出军事同盟,直至1980年。2012年,在不断地故意侵犯叙利亚领空后,叙空军击落了一架土耳其飞机,这些都给北约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这名评论员认为,也许北约天真地相信土耳其在二十世纪得到了原谅,但是在21世纪初,这个国家给出明确的伊斯兰化的信号后,就应该是一个明确的警告。他补充道,北约到了纠正运行轨道的时候了。

  《美国思想家杂志》解释称,随着“伊斯兰国”(IS)的崛起和欧洲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欧盟和美国需要击败“伊斯兰国”(IS)。北约不能有这样一个国家,“假装是朋友而在背后捅西方国家的刀子”,这就是土耳其应该被开除出西方联盟的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许多西方人佩服普京不是没有道理的。他的地缘政治概念清晰易懂,他的力量是显而易见的,他在俄罗斯经济、社会和军队改革中所取得的成就是那些给予客观评价的人有目共睹的。

  该评论员说:“土耳其应该被开除出北约,取而代之的是邀请俄罗斯加入。俄罗斯与西方而不是与伊斯兰世界有更多的共同之处。”。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6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官员日前爆料称,土耳其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后,北约召开了紧急会议,会上大多数官员指责了土耳其的行为。

  CIA 官员拉里·约翰逊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称,尽管北约官员针对土耳其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的态度表现中立,但各成员国国防部长也表示深度关切土耳其的行为。“我原本担心北约会赞同土耳其的疯狂行为,不过幸运的是,北约多个成员国在会上质问土耳其‘到底怎么想的’。”他还强调称:“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卷入某种形式的战争。”

  在布鲁塞尔,北约已就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一事召开特别会议。有北约特使表示,北约和美国一样,确认俄罗斯战机曾进入土耳其领空,且28国特使不会有谁为俄罗斯辩护。但这些特使也表示,土耳其军方本应更好化解此事,比如驱逐俄罗斯战机,而不是直接击落,现在的做法不太冷静。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会议结束后表示,他期待安卡拉与莫斯科方面保持进一步联系,双方在现有情势之下保持冷静,避免不必要的事态升级。通过外交途径避免事态升级是目前各方处理此事的关键。

  斯托尔滕贝格透露,北约成员国驻北约大使当晚听取了土耳其大使对情况的介绍,他本人还与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进行了沟通。

  斯托尔滕贝格说:“今后需要重视各方的安排,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我们再次重申,坚定地站在土耳其一边,支持土耳其维护领土完整。”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将进一步密切跟踪事态的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