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数据宣告:安倍经济学彻底崩溃

www.creaders.net | 2015-11-27 16:06:08  法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向引以为豪的“安倍经济学”三支箭射出后,纷纷败落。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核心CPI在内的经济指标频现负数。一连串的糟糕数字彻底宣告“安倍经济学”崩溃。

  综合媒体11月27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考虑到安倍此前在经济上的种种承诺,目前的情况势必影响安倍政权的执政基础。法新社称,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扣除生鲜食品但包括石油成本在内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降0.1%,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显示日本央行未达到其关键的刺激通胀、抑制通缩的目标;10月日本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4%,反映薪资成长疲弱;10月日本失业率从9月的3.4%降至3.1%,处于20年来最低水平,但由于创造岗位的主要是低收入兼职工作,失业率下滑并未促进家庭消费。

  西班牙Fxstreet网站27日评论称,日本央行本对经济复苏和在2017年年初实现2%通胀率的目标充满信心,但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容乐观,显示“安倍经济学”未能帮助日本摆脱长期的经济停滞,这给试图为本国经济注入活力的决策者造成更大压力。日本央行将研究决定是否采取额外的量化宽松政策。

  法新社还评论称,自2014年4月日本政府提高消费税后,日本经济就陷入重大衰退。安倍为刺激经济高调推行一系列统称为“安倍经济学”的政策,即量化宽松、扩大财政支出、结构性改革等,但并未达到预期效果,难以助其提高其声望。日本大和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小山智评论称,日本经济已经失常,“安倍经济学”的受益者仅限于“董事会”,即经济改善局限于公司层面,未扩展到家庭等其他领域。路透社称,很多批评者认为,“安倍经济学”的思路需要反省,其特性在于追求短期效果,主体政策偏向于大企业利益,并未真正惠及民众利益。法新社称,作为亚洲曾经最大的经济体,日本早已被对手中国超越,除了经济衰退外,日本还面临着人口减少的世纪难题。未来几十年,日本人口可能减少数千万。

  彭博社称,日本16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GDP比上季度下滑0.2%的数字时,就已验证了许多经济学家的预言:自安倍2012年12月上台以来,日本经济陷入第二次衰退。日本NHK电视台称,安倍9月连任自民党总裁后,迫不及待地公布其经济学“新三支箭”。安倍当时提出,2020年日本GDP要实现600兆日元的目标。目前分析普遍认为,安倍实现目标很难。

  “安倍经济学能行吗”,日本《产经新闻》撰文称,目前安倍政权正处在如何掌握经济之舵的紧要关头,虽然日本出现股价上涨的趋势,但这与实体经济增长并无直接联系,政府的增长战略并未发挥充分效果。日本《日刊现代》认为,显示日本经济恶化的数据不断公布,表明“安倍经济学”已经崩溃。

  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言27日表示,安倍在2012年上台前就提出,促进经济发展将是其执政期间最重要的任务。但在2012年到2015年期间,安倍政府在经济领域的表现几乎没有亮点。 陈言认为,面对一系列不理想的经济数据,日本民众的不满是必然的。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27日表示,安倍上台后提出的“新旧三支箭”曾经使部分日本民众恢复信心,但最终事实证明其对经济的刺激作用非常有限。不理想的经济数据可能会对安倍的执政基础造成一定影响,造成其民意支持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