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重击土耳其 埃尔多安愤怒美国出卖

www.creaders.net | 2015-11-28 18:50: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之后,两国关系面临全面破裂。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起全面反击,而土耳其当局口风开始软化,试图缓解击落俄国战机危机。

  俄罗斯官方正在加紧对土采取制裁措施。俄罗斯政府27日宣布,从2016年1月1日起暂停给予土耳其公民的入境免签证待遇。26日,俄罗斯当局在俄境内逮捕了39名土耳其商人,并将他们驱逐出境。与俄当局有关连的人士也呼吁民众,抵制土耳其产品、不要到土耳其度假。两名土耳其商人透露,俄罗斯警方连日来在多个地区搜查土耳其人经营的公司,有违规行为的公司不得不暂停生意。而在边境,土耳其游客及货车亦被俄方打回头赶走。长居俄国的土耳其人,亦屡被俄国警方上门查问。

普京重击土耳其 埃尔多安愤怒美国出卖

  相比于俄罗斯的咄咄逼人,土耳其近来姿态趋软

  俄方将停止与土耳其的旅游合作。俄罗斯联邦旅游局局长奥列格?萨福诺夫表示,将停止与土耳其的旅游合作,各旅游公司不得组织游客前往土耳其,若违反规定将受到惩罚。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表示,可能会限制往来土耳其的航班,暂停建立共同自贸区的准备工作,以及限制大型项目,包括TurkStream天然气管道和俄罗斯正在土耳其建造的价值200亿美元的核电站。俄海关还将加强对来自土耳其货物的监管。俄罗斯农业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Rosselkhoznadzor表示,现在所有从土耳其进口的农产品和食品都将接受实验室检测。已从商店货架上撤下土耳其产品,包括肉类和水果。

  军事方面。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6日披露,在营救俄罗斯苏-24幸存飞行员地区活动的恐怖组织被歼灭。西方媒体认为,俄方声称的在该地区活动的“恐怖分子和其他神秘团伙”,实际上就是被土耳其称作“在叙利亚境内的兄弟”土库曼人。俄罗斯对叙境内土库曼人武装的轰炸被认为是导致土击落俄战机的原因之一。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则继续对土耳其政府保持压力,指责安卡拉所谓“不知是俄国战机”的藉口是“垃圾”。

  “土耳其态度软化”,美英俄等国媒体27日得出的结论或许能让担心世界大战爆发的人松口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希望在11月底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面对面”(face to face)会谈。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表示,面对土军击落俄国战机之后的危机,安卡拉“将与俄国和北约盟国一起缓解紧张气氛”,强调打击伊斯兰国仍然是土耳其政府的“重点优先任务”。

  军事方面。土耳其在叙境内的军事行动也不得不退让。据土耳其《自由报》披露,俄军苏-24事件发生后,土耳其空军战机暂停在国际联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框架下在叙利亚领空执行飞行任务。安卡拉除口头继续坚持不会道歉之外,已经开始拿出诸如“不知是俄国战机”,以及不希望破坏与俄国的睦邻关系等藉口,作出希望缓解危机的姿态。

  德国全球新闻网称,土耳其未能从北约那里获得足够支持,是土耳其保持谨慎的重要原因。俄罗斯飞机被击落后,北约只给予成员国土耳其有限的支持,同时力图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北约成员国法国、德国等与俄罗斯保持合作,也间接冷落了土耳其。

  美国武装叙利亚库尔德人?26日,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部队“人民保护部队”一名人士透露,美军“第一批50多名指导员”是在“最近几小时”抵达这一边境城镇,他们将帮助培训库尔德人武装。这是美国首次正式在叙利亚部署地面部队。对于地面部队进驻叙利亚,美军中央司令部拒绝就细节置评。BBC称,土耳其不希望看到土耳其、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力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内战中进一步壮大,并曾经多次派遣军队进入叙利亚打击库尔德人武装。美国武装库尔德人,显然是对盟友土耳其的重大打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