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同志 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1-28 20:23:30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同志     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一)

  普京说:我们的战士不惜生命在和恐怖分子战斗,但是今天有人在背后捅了我们一刀。

  说得很悲壮,肯定也很出乎普京大帝意料。11月24日当天,一架在叙利亚作战的俄罗斯Su24战斗机,竟然被土耳其F16打了下来,两名飞行员,据说都跳伞身亡。

  这应该是很多年来俄罗斯最屈辱的时刻。尽管土耳其宣称,俄罗斯战斗机进入了土耳其领空,土10次警告无效然后开火;但俄罗斯强调,战斗机一直在叙利亚境内,而且,更关键的是,俄罗斯战斗机就坠毁在叙利亚。

  退一万步说,即使俄罗斯战斗机进入了土领空,毕竟俄罗斯是来打IS的,土耳其也不至于这么下狠手吧?警告了10次,为什么不能警告11次。要知道,在南海,中国战斗机都是逼近乃至碰撞战术,直接发射导弹的事情,我们不会想。

普京同志     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而且,从土耳其公布俄罗斯战机飞行图,俄战机(红色线)确实飞越了土耳其领空,但因为这块土耳其领土凸向叙利亚境内,可以明显判断是误入;而且,距离非常短,按照俄罗斯战机的飞行速度,时间只有十来秒甚至几秒钟,因此土耳其的10次警告更多是说辞,这完全是一次蓄意攻击,就等俄罗斯战机越境,然后突然发起攻击。

  这个世界,俄罗斯的蛮横,众所周知,但所谓“横的怕愣的”,让俄罗斯傻眼的是,土耳其这个愣头青公然对俄罗斯战斗机下手了。

  (二)

  网络上有人总结了土耳其与俄罗斯历史上有过十次战争,现在的克里米亚等许多地方,就是奥斯曼土耳其的故土,要说土耳其语与俄罗斯没有历史心结,显然是不可能的。

  但自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领土缩小的土耳其缺乏与俄罗斯直接叫板的实力。虽然土耳其成了北约中的唯一伊斯兰国家,但两国关系基本上是冷战状态的缩影。当年古巴导弹危机,赫鲁晓夫最终屈服,从古巴撤回苏联导弹,作为面子举动,苏联也要求美国从土耳其撤回相应导弹。

  但这次土耳其公开叫板俄罗斯,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俄罗斯自然宣称,去叙利亚是打击IS,但在土耳其眼里,俄罗斯的炮弹,三分之一打IS,三分之二打反对派,包括叙利亚境内的土库曼族。

  别忘了,土耳其自认为是突厥的老大哥,近处的土库曼、远方的维-吾尔,都是他的突厥小兄弟。打在小弟身,痛在老大心。而且,俄罗斯的介入,让岌岌可危的巴沙尔政权获得了东山再起的机会,而土耳其一直是推翻巴沙尔政权的幕后国家。

  另外,俄罗斯军事介入,利好库尔德武装,库尔德又是土耳其的心腹大患。所以,土耳其没少控告俄罗斯反恐夹杂私心,过去几天又是抗议又是召见大使,甚至一度告上联合国,要求召开安理会来讨论俄罗斯的所谓反恐。

普京同志     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既然俄罗斯不听劝告,那就别怪土耳其翻脸不认人。而且,按照北约同盟条款,俄罗斯如果胆敢攻击土耳其,美国等北约成员国都有出兵保护土耳其的义务。在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与西方交恶、美国等国维持对俄罗斯制裁的大背景下,土耳其自恃有盟友撑腰,俄罗斯看似强大但现在投鼠忌器。

  于是,24日,土耳其F16开火了,俄罗斯Su24栽倒了。结果也确实让俄罗斯寒心:俄飞行员没有倒在IS枪下,却死在了土耳其手中。

  (三)

  这个世界,最强悍的民族,常常被认为是俄罗斯。格鲁吉亚玩了把火,普京立刻把坦克开向第比利斯,格鲁吉亚不得接受城下之盟,于是南奥塞梯从格鲁吉亚独立;乌克兰驱逐了俄罗斯支持的总统,于是俄军出现在克里米亚,俄罗斯直接并吞了这块战略战地,乌克兰东部也战火纷飞,好端端一个国家,现在陷入长期内战。

  叙利亚更是一个漩涡,有过教训的美国避之唯恐不及,不管共和党如何讥讽,奥巴马就是咬紧牙关,坚决不出兵。但不想,普京大手一挥,俄罗斯战机飞向了大马士革,据说还有地面特种部队已在叙利亚作战。

  所以说,在这个世界,可以跟奥巴马叫板,可以在法兰西捣乱,但最好别惹北极熊胡来。一些中国人还总是一脸艳羡壮,俄罗斯是谁惹我我打谁,我们怎成了谁惹我我骂谁?

  但出来混,总要还的。强悍的普京,就碰到了同样强悍和爱冒险的埃尔多安。这个土耳其总统,看上去很不起眼,实则也是一个乱世枭雄。他坐过牢、爱发飙,几起几落,但手段奇崛,挫败了势力强大的军方,牢牢把控着土耳其政局,被认为是“凯末尔第二”,正有雄心当中东乃至伊斯兰世界的霸主。

  这么多年了,都还没有哪个国家直接跟俄罗斯军队叫板,但埃尔多安一横心,土耳其干净利落击落了俄罗斯战斗机。要知道,几天前土耳其G20峰会,普京和埃尔多安才刚刚握手言欢,政治家翻脸,绝对不慢于恋爱中的姑娘!

  这下真有的好玩了,本来想的是去打IS,结果跟土耳其干上了。也难怪吃惊的普京说,这件事超出了反恐的范畴,他也实在无话可说。无话可说,不等于公然蒙受屈辱,因为按照惯例,有仇不报非普京。不“虽远必诛”,估计很多中国的普京粉丝都不答应。

  (四)

  中东大乱,越打越乱,有两点是可以肯定的:

  第一,叙利亚就是一个漩涡,别以为是一块肥肉。俄罗斯卷进去了,土耳其卷进去了,随着俄土摩擦加剧,估计还有更多国家还会卷进去,一场大混战才刚刚开始。而且,俄罗斯虽然凶悍,但在强敌环伺之下,俄也有陷入泥潭的可能,这也是普京目前反应不得不颇为冷静的重要原因。

  第二,对中国而言,好戏刚刚开始。中东越乱,美国越难以抽身向亚太转移,中国战略机遇期就越长。那些鼓吹中国应该出兵叙利亚的,用一位朋友的话说,真不知该说什么,因为这是一个没什么可研讨的智商题。瞧瞧美国,都在急于从中东脱身;看看俄罗斯,现在正骑虎难下。还怂恿中国出兵中东,为西方火中取栗,真不知安是么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