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巴黎气候大会大合照 习近平难见踪影

www.creaders.net | 2015-11-30 07:07:0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黎气候大会大合照  习近平难见踪影

  巴黎气候大会与会国领导人拍摄大合照(部分)

巴黎气候大会大合照  习近平难见踪影

  巴黎气候大会与会国领导人拍摄大合照(全部)

巴黎气候大会大合照  习近平难见踪影

巴黎气候大会大合照  习近平难见踪影

  观察者网:被称为人类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最后一次机会”的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当地时间30日上午在法国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开始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开幕活动。

  东道主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30日抵达巴黎气候峰会会场,亲自欢迎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活动,为巴黎协议谈判提供政治推动力。

  各国领导人将轮流在会上发表讲话,阐述如何致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慢气候暖化。习近平主席也将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阐述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张。

  气候变化巴黎大会(COP21)开幕,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欢迎各国首脑出席。

  来自195国的国家代表参与为期12天的会谈,会议目的在达成第一个真正的全性球协议,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避免气候变化导致的灾难性后果。

  由法国主办的此次气候变化大会全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一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COP21),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来自195国的国家代表参与为期12天的会谈,会议目的在达成第一个真正的全性球协议,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避免气候变化导致的灾难性后果。

  奥朗德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指,这次会议关系到人类的未来,如果各国领袖错失机会,历史将会作出严厉评价。

  由于巴黎早前发生连环恐袭,法国为这次会议采取严密保安,封锁通往会议中心的道路,并在巴黎市内部署大量防暴警车及便利警员驻守。

  另外,不少关注气候暖化的示威者,不顾当局颁布的紧急状态令上街游行,警方表示,截至星期一早上已拘捕300多人。此外,世界各地也爆发游行示威,向巴黎气候大会施压,要求采取确实行动,阻止全球变暖加剧。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中方对巴黎大会成果有四点期待:一要坚持原则。巴黎协议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和规定,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二要全面均衡。不仅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机制作出安排,也要处理好2020年前的行动力度问题。应同等处理缓减、适应、资金、技术转让等要素。三要引领方向。向世界发出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明确信号,将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转化为各国经济转型升级、保障能源安全、降低气候风险的内在动力。四要提供保障。发达国家要履行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的义务,并在2020年后持续提高支持力度。

  根据日程安排,与会各国领导人将在开幕式后授权各国谈判代表就气候变化巴黎协议开展谈判,建立适用于所有缔约方的2020年后国际应对气候变化机制。

  据悉,东道主法国对巴黎大会的预期成果包括四方面要素:一是达成一个能够实现到2100年全球温度升高与工业革命前相比不超过2摄氏度的全球性协议;二是汇总各方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自主贡献”;三是妥善解决资金和技术转让问题;四是调动企业、地方政府、个人等“非国家方”积极性,从各自层面或领域为应对气候变化提出倡议和解决方案,对巴黎协议形成补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