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总统记者会 普京尽享媒体聚焦

www.creaders.net | 2015-12-17 21:02:2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千多名记者面前承认有俄军方人员在乌克兰东部活动,同时他狠批土耳其领导人,并设想叙利亚的未来。

总统记者会  普京尽享媒体聚焦

  普京周四出席年度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提到,有俄罗斯军方人员到乌克兰东部执行"特定的军事任务",但同时否认俄罗斯正规军队在该地区有活动。

  "我们从没有说过那里没有我们的人员执行某些任务,包括在军事领域",普京在记者会上说:"但这并不表明那里有俄罗斯军队,这是不一样的。"

  俄罗斯一再重申,并没有支持亲莫斯科的乌克兰分离主义武装去年以来同政府军的战斗。普京再次表示,莫斯科愿意说服乌克兰分离主义力量朝着达成政治妥协的方向迈进,并表示乌克兰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决定,将使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叙利亚冲突

  普京说,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直到有关政治解决冲突的对话得以开展。他还补充说,一旦叙利亚各方决定停止争战、展开对话,那么莫斯科将立即撤回军队,包括空军力量和弹道导弹。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支持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有关叙利亚冲突的决议草案。本周早些时候,普京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了会晤。

总统记者会  普京尽享媒体聚焦

  敌对土耳其

  自从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击落一架俄罗斯军机后,普京一直对安卡拉发出语气强硬的指责。"在我们看来,土耳其当局对俄罗斯战机的做法……是一种敌对的举动",普京说:"我们很难与土耳其现在的领导层达成共识。"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不会被土耳其的恫吓所动。"他们这样做达到了什么目的?或许他们认为我们会被吓跑?但俄罗斯不是这样一个国家。"

  掌声与喝彩

  在长达3个小时的记者会上,俄罗斯媒体记者多次鼓掌、欢呼,并提出迎合主角普京的问题。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共有1390名记者获得今年普京年度记者会采访资格,为历次最高。

  自1999年出任总理以来持续掌握克里姆林宫权力的普京,没有显示出任何放松铁腕治理的迹象。被问及政治稳定的话题,普京说:"我很能理解那些担心我在职时间这么长的人,但我觉得人事上的改组,如果把它当成一种任务的话,是一种不稳定的因素。"

  但普京承认,作为一个能源出口大国,俄罗斯经济受到油价持续下跌的冲击。"在制定下一年度财政的预算时,我们是以每桶50美元的油价为基础的","现在看来这是一个相当乐观的估计。目前的油价是每桶38美元。所以我们不得不作出一些调整。"

  但普京接着对记者们表示,俄罗斯经济已经越过谷底,在走上坡路。"俄罗斯经济已经度过了危机,至少是度过了危机的高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