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秃顶率亚洲排第一 能坦然面对

www.creaders.net | 2016-01-01 18:47: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男性魅力而言,秃顶的人,无疑都属于弱势群体。关爱弱势群体的最高表现,大概就是让弱势群体不认为自己是弱势、是特殊群体、是一小部分人,不需要在别人面前自惭形秽。

  新浪博主蒋丰写到,国际旅游评论网站的一项关于全球各国秃头率的调查结果显示,“外貌协会”的日本人秃顶率竟然排在了全亚洲第一。排在全世界第一的是捷克 共和国,据说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健康,经常吃难消化的肉类,口味重引起的,接下来依次是西班牙、德国, 法国、英国、美国、意大利、波兰、荷兰、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紧随欧洲和北美之后,以26.78%的秃顶率排在全球第14名。

  这个名次让从明治时代开始就努力“脱亚入欧”的日本人十分郁闷,在秃头率上倒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但这似乎不是什么光荣事。

  按照人口比例来看,日本现有秃顶男1,300万人,为了关爱这一弱势群体,日本还成立了一个“秃顶激励(日语里“激励”和“秃顶”发音相同)会”,总部就设在青森县鹤田町,每年都利用秃顶的“特长”来举办几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像我们这种顶着三千烦恼丝的人,还真就只能看着急,加入不进去。

  比如每年的中秋节,这个“秃顶激励会”就会举办赏月大会,但他们看的不是天上的月亮,而是在一面画有夜空、远山、河流的背景布上剪出一个大圆洞,让秃顶们把自己的“光明顶”堵在这大圆洞上,由会场里的人来猜这是谁的脑袋,猜中了有奖。

  再比如今年11月,该激励会又举办了日本首届全国光头拔河大赛。大赛的口号是“光头照亮世界”,参赛者下至小学生上至97岁的老人家,比赛规则就是将一条绳子两端的吸盘分别吸在两名参赛者的“光明顶”上拔河,吸盘先被拉掉的一方就算输了。每局比赛时间为30秒,采取三局两胜制。

  为了争夺首个“日本最强光头”称号,有不少秃顶男不惜从北海道、茨城等地赶来。看着秃顶们面红耳赤的拔河,会场内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笑声和加油声。最终获胜的是79岁的成田晃生,他一边摸着头顶被吸盘吸出来的一个又一个红印,一边心情复杂的说:“这真是又高兴又觉得不好意思啊,不过这些红印都是我的勋章。”

  日本的著名摔角手武藤敬司,在年轻的时候也是个长发飘飘的肌肉男,拥有很多女粉丝,但自25岁以后,男性魅力在增值,头发却开始走下坡路,只好以在比赛中很容易被对方揪住头发攻击,或是摔倒后被对方踩住头发站不起来为由,把头发全部剃掉,换了一个光头造型。

  直到50多岁,武藤敬司才接受了自己秃顶的事实,他说:“欧美人因为肤色的关系,所以秃顶了也一样帅气,但日本人一旦秃顶,就跟‘落武者’(被打败了武士)似的。”他还激励天下秃顶者,“人类本身是从浑身黑毛的猿猴进化过来的,现在脸上、身上的黑毛都退干净了,下一步就要把头上的黑毛也退了。像我们这种早一步秃顶的人,是比普通人领先一步完成进化的人。应该感到骄傲!”

  如果真像他说的那样,等到人类都完成了所谓的最终进化,那么放眼世界可就全变“大灯泡”啦。不过能把秃顶都当成特长的民族,这心态还真挺让人羡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