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爆金正恩生日当天已几近崩溃

www.creaders.net | 2016-01-10 09:43:50  朝日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爆金正恩生日当天已几近崩溃

  诞生在2011年的朝鲜金正恩政权,以实行残酷统治和推行极端政治著称,迄今已有数以千计的朝鲜高官被肃清,朝鲜并强行实施了2次核试验;这一切均凸显出金正恩的政治经验匮乏。日媒近日爆出,在强硬路线背后的金正恩心理状态实际非常脆弱。

  日本《朝日新闻》1月10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以来,为巩固其集权统治,采取大规模肃清手段,杀戮有悖于其意愿者。而在外交上,为谋求其政权的生存,不断进行核武器的开发;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其政权在其强硬路线背后,实际一直处于对其统治力量怀有强烈不安的状态之中。

  朝鲜1月6日进行氢弹试验后,引起国际社会轩然大波,韩国政府随即做出反应,重启在2015年8月中止的军事分界线上的对朝扩音广播,凸显以牙还牙之势。朝鲜方面在当天虽然推出以金已男总书记的重要演讲,例行公事般做出反击外,在军事行动上尚未做出任何极端行动。而且韩国偏偏选在8日,也就是金正恩生日那天重启广播,金正恩简直是颜面扫地,这和一贯以穷兵黩武,夜郎自大姿态自居的朝鲜实在是极不相配。金正恩在自己生日当天蒙受了最大的耻辱。

  此前,对于这位年轻的领导人,其一直处于国际舆论以“政治经验匮乏,头脑不丰富以及能力不足”的攻击中,韩国方面对于这位实际年龄是32岁?33岁?还是34岁?而一直众说纷纭的领导者,做出的评价更为尖刻,称其行事急躁,经验不足,致使朝鲜内政和外交一团糟,而大量的杀戮,造成他本人处于长期的紧张和焦虑之中,而朝鲜政局面临的严峻局势,又使他忧虑重重,无奈之下,为弥补精神空虚,这位独裁者开始暴饮暴食。而这又恶性循环,使他的身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他的体重已经从2011年上台时的约80公斤,一路攀升为现在的130公斤,处于极度肥胖状态。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报道称,一名与北韩友好国家的驻朝大使曾近距离观察金正恩说,「他的眼神透露出颓废和沮丧之情,宛如1980年代末,垮台的东欧国家独裁者一样的表情。

  报道称,极度的孤独感和独裁者心理,已让金正恩将国内的恐怖统治推到极端,他本人对周围的人怀有强烈的戒心和不信任感,且此种怀疑变得越来越无端,因此他对“不忠”的高级官员展开越趋频繁的杀戮。截至目前,2015年已有15名高官命丧黄泉,被处死的朝军二号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从逮捕到处死未经任何审判,前后只有3天。

  报道认为,金正恩比父亲金正日更加残忍。金正日时代,对犯“错误”的官员,会先撤除官职下放“再教育”,之后仍可重新启用。反观金正恩,属下只要与他想法相悖,命运就只剩下丢掉性命一途。

  报道还指出,将来若金正恩政权垮台,以往北韩领导人能寄希望的中国,恐怕未必会愿意提供其政治避难,金正恩最终可能会出现“朴正熙式”、“齐奥塞斯库式”和“希特勒式”等3种结果。

  朴正熙是南韩前总统,1961年发动军事政变成功夺取政权,担任总统长达18年之久,直至1979年遭暗杀身亡。齐奥塞斯库是罗马尼亚首任总统,其统治后期,变得愈发残酷和压迫人民,最后被起义的国民逮捕处死。而希特勒1939年入侵波兰,导致二战爆发,且对犹太人进行种族屠杀,1945年4月自杀身亡。

  对于朝鲜半岛局势,韩国的朴槿惠政权打出强烈的“统一政策”,金正恩不会不看到美韩联盟强大的军事力量,对于朝鲜迟早将被韩国合并统一抱有强烈的危机感。因为毕竟朝鲜金家王朝,从建国创基开始,已历三代的基业不能从金正恩手中丧失,为此他要竭尽全力挣扎维护。而作为具体体现的手段就是,不断强化核武建设,甚至不惜放开手脚,在1月6日的核试验就是一例,这也是在即将于5月召开的朝鲜时隔36年的劳动党代表大会之前,提高向心凝聚力的表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