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传女王宣布传位给威廉 查尔斯没戏

www.creaders.net | 2016-01-23 10:57:08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女王宣布传位给威廉 查尔斯没戏

  据英国杂志《Ok!》报导,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近日于诺克福郡的皇室桑德林汉姆府(Sandringham)的圣诞派对时宣布,她将从王位上退下来,并由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接任王位。

  杂志表示,33岁的威廉王子继位后,将是为威廉国王四世(King William IV),而34岁的凯特王妃也将成为凯瑟琳皇后(Queen Catherine)。两人继位后,将会继续住在肯辛顿宫一阵子,再搬进白金汉宫。据悉,为了要迎接新主人,白金汉宫的国事厅已在进行装修。

  按照英国君主制度来说,王位的继承顺序,是依照出生顺序而排的。换句话说,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后,查尔斯王子才是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除非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主动放弃继承权,不然的话,威廉应该是排在查尔斯后面的。《Ok!》报导,很显然地,女王在这件事情上,再一次地展现了她外交长才,成功地说服了查尔斯王子,让他主动放弃王位,好让威廉顺利继位。

  英女王今年二月将继位满64年,刷新英国皇室歷史纪录,成为在位最久的君主,也让儿子查尔斯王子成为等待继位最久的王储。1948年出生的查尔斯,自3岁成为王储以来,为继承王位已经预备了63年。查尔斯曾在64岁生日时,感嘆自己已经等不起了,他说他自己也垂垂老矣,说不定哪一天一个意外,他就离开人世了。

  《Ok!》说,卡蜜拉在得知消息后,对查尔斯的主动让位,非常不满,并埋怨他连争取都不争取,就白白让威廉继承了查尔斯等待多年的王位。

  就算主动争取好了,查尔斯也应该不太可能轻易地从女王手中接到王冠。眾所皆知的是,女王不愿传位给查尔斯的最大原因是,当年查尔斯和卡蜜拉的事件。查尔斯的民意从那之后,就持续低迷,王子皇家形象在英国民眾心中荡然无存。相反地,根据最新民调显示,65%的英国人希望查尔斯将王位让给儿子威廉。

传女王宣布传位给威廉 查尔斯没戏

  至于,英国人为何这么地热爱威廉和凯特呢?这对夫妻作风亲民、打扮时髦、极度优雅,拿得出台面却又不落俗套,而在婚后相继拥有一子一女的神仙眷侣,近乎完美,与查尔斯王子的婚姻经歷,形成强烈对比。

传女王宣布传位给威廉 查尔斯没戏

  《Ok!》表示,女王退位的另一原因,是为了可以多陪伴丈夫菲利浦亲王。据了解,高龄94岁的亲王,身体健康日益下降,女王希望留多一点时间,给她与菲利浦亲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