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提前摊牌 美国空袭朝鲜计划激怒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16-01-28 10:25:54  产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前摊牌 美国空袭朝鲜计划激怒北京

  中美外长27日进行了长达5个多小时的会谈,就关键的朝鲜核问题双方仍然分歧严重。而就在克里访华期间,日本媒体突然爆出“猛料”——美军可能于2月底对朝鲜军事设施发动突袭。

  中美在朝核问题上互不退让。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中国外长王毅推迟三小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说明双方在会前有很多问题需要磋商。王毅表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这个信号表明,中国将反对美国青睐的方案:在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通过最严厉的决议,惩罚朝鲜。中国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克里时也强调,中美加强合作,可以做出有利于世界的大事。双方应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

  克里则呼吁对朝鲜的核试验采取一致的联合国行动,并表示“这是美国一定会非常严肃对待的威胁。”强调伊朗没有核武器,但是受到的制裁比朝鲜多,尽管朝鲜一直无视国际社会对其核活动提出的谴责。“我们不希望加剧安全紧张,但是也不会不做任何选择。”《金融时报》称,双方承诺在围绕南中国海和台湾的紧张局势上、在中国腐败官员在美国寻求庇护的问题上进行合作。“外交手段”成了双方使用最频繁的词语。

  “美中围绕朝鲜争论”,美联社称,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建设性”和“坦率”会谈后,美中双方在发布会上的立场依然尖锐对立。克里承认“分歧将继续考验我们”,但强调世界将从美中的一道努力中获益,包括伊朗核协议和气候变化协议等。对于朝鲜,克里表示希望采取“新的重大措施”,惩罚朝鲜,迫使其重回谈判。王毅表示中国同意需要出台新的决议,但暗示北京不支持美国过于严厉的新制裁。

  就在克里访华当天,日本《产经新闻》爆出“猛料”——美军可能于2月底对朝鲜军事设施发动突袭。美军正急剧提升在东亚的军事态势,继核航母驶进西太平洋后,又派包括最新隐形战机F-22在内的26架战机飞抵日本横田基地。有极秘密的消息称,美军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强行进行核试验的朝鲜,美军突袭朝鲜的“X日”可能会在2月底。

  多名美军相关人士透露,对朝“歼灭战”有几种方式,主要是用隐形战机等对朝鲜约700个军事据点进行精确打击、通过核潜艇封锁朝鲜海域,特种部队随之进入,与安插在朝鲜的间谍一起锁定并推翻朝鲜政权。在第一阶段,核航母和核潜艇进入朝鲜半岛海域。从2月底开始,美韩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和野外机动训练。至于“X日”具体在哪天,最终将由奥巴马作出决定。美军已经掌握朝鲜的地下军事设施、朝鲜领导人的具体住处等。

  对此,CNN认为,军事选项对于半岛来说无法想象,因为朝鲜和韩国紧挨着,如果大规模动武,朝鲜火箭可以在几分钟内弹如雨下重创首尔,更不必说驻扎在韩国的近3万美军。中国学者也认为,这种言论从日本传出并不奇怪,日本一些媒体经常以这样不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朝鲜半岛问题。“这种推断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只是一些具有极端思想的个人的一厢情愿,完全是对目前朝鲜半岛的形势失去了理性判断才会说出这样的观点。”

  然而,即便没有打算直接作战,美国加紧在半岛进行军事部署震慑朝鲜却是事实。“要玩火吗?美国要在靠近朝鲜的地方部署可以进行导弹攻击的超级无人机”,英国《快报》称,五角大楼计划晚些时候在韩国部署能够进行侦察飞行的“捕食者”无人机。在平壤宣布成功试爆“氢弹”后,美国还曾向韩国派遣能够携带核巡航导弹的B-52战略轰炸机。《纽约时报》称,克里在北京暗示,如果中国不对朝鲜采取措施,美方将加大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