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抱怨 乌克兰送中国这么多好宝贝

www.creaders.net | 2016-02-02 20:09:36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抱怨    乌克兰送中国这么多好宝贝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中国正在逐步加大从乌克兰采购军事装备的力度,中国的大笔军事贸易对乌克兰来说是巨大的。乌克兰80%的重型武器都是销往中国的,随着乌克兰向中国销售大批航母、重型运输机等等部件,这一数额还将继续增长。同时中国也制造了许多在乌克兰帮助下的飞机,其中有一些正是中乌合作研发,然后由中国生产制造的。这当然令美国方面很不爽:乌克兰竟卖给中国军方这么多好宝贝。

  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这个庞然大物的后继国家乌克兰一直处于军费紧张状态之中。乌克的军工厂丧失了他们原来的大部分商业资源。到目前位置,中国已经成为了他们最主要的客户。在俄罗斯的各种限制下下,乌军工企业很多时候不得不放弃武器成品出口,被迫接受短期收益高却难以持久的技术合作模式。这就对于一些有相当军工实力和基础,但部分技术短时间又不能满足自身需求的国家来说价值极大,中国就是受益者。

  乌克兰曾经拥有世界最为强大的战略运输机规模,从安-124、安-225重型运输机。随着苏联解体,乌克兰实在无力重新制造这些战略运输机,而俄罗斯早年曾经设想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地区重新建造安-124运输机,但是因为缺乏资金之后不了了之。

  当今世界也只有中国才有实力生产世界上最大的飞机,乌克兰可以把它们国内的最大飞机的生产线全面搬到中国来。与中国合作乌克兰方面很明智的选择,乌方相信中国将生产的世界上最大的战略运输机。现阶段就看中国是否舍得投入巨额资金。从目前中国应该抓紧舍得花钱,仅仅一个安-124战略运输机对中国航空工业的提升,那就是一个火箭般的助力。就运输机和大飞机而言,中国还真没资格去嫌弃苏联的技术落后。

美国抱怨    乌克兰送中国这么多好宝贝

  目前的运-20战略运输机相当于苏联时代的伊尔-76运输机,和安-124战略运输机不是级别。安-124是400吨真正的战略运输机,运载力和运载效率投送能力,哪里是200吨的运20可以比较的。也不要总是抱着什么苏联的东西不如西方先进,西方是先进尤其是美国的战略运输机好,但美国的运输机肯出口给你技术吗?而自己唯一一款大飞机运20还是都是乌克兰帮衬下,利用苏联的技术帮助下搞定的。

  很对俄罗斯媒体称乌克兰安-124不适合中国是因为其起降性能差。而安-124战略运输机可是在中国绝大部分机场都能起降。前不久安-225还在中国机场起降,运送模具。安-225战略运输机甚至都能运送好几辆坦克在非洲那个破地方起降,起降性能强得多的安-124运输机的野战起降,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差。

  虽然乌克兰航空工业目前无法与俄罗斯相提并论(俄罗斯已经恢复伊尔-76生产线),但是他继承了一整体体系,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生产团队。目前混乱局面会迫使乌克兰军工企业转让最后的技术。所以笔者看好中乌航空动力方面的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