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绑架中国 数百万难民吓坏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02-09 22:24:5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德意志报》指出,金正恩的所作所为都经过冷静计算,而担忧朝鲜政权垮台的中国在某种程度上可说是受到金正恩的挟持。另外,中国企业在西方大肆采购也是本期德语媒体关注的话题。

金正恩绑架中国   数百万难民吓坏中国

  朝鲜周日发射运载火箭的消息在全球引起轩然大波。《南德意志报》周二继续聚焦此话题。该报周二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题为"中国的噩梦"(Chinas Albtraum),内容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既不是小丑,也不是疯子,他所做的一切都经过冷静计算,目的是为了巩固其政权,核项目和导弹项目都是朝鲜的"生命保险"。

  作者指出,金正恩要的不是发动战争而是求关注,而他的首要目标正是美国。因为美国是唯一一个愿意与朝鲜谈判的大国,朝鲜希望与之签订和平协议。"只要金正恩一日不能获得想要的回复,他就会继续采取让事态升级和威胁的手段。虽然风险越来越大,但他照单全收。"

  "问题在于,中国是否理解了这样的逻辑思维,而且愿意共同承担风险。人们经常称中国为朝鲜唯一的盟友,但是近年来双边关系确是由猜忌和苦涩所组成。目前两国几乎断绝了通讯。因此平壤也正通过发射火箭寻求北京的关注。而火箭的发射正值中国最重要的节庆春节期间,这样的讯息也就相当明确。"

  作者指出,在中国,许多人认为朝鲜的行为令中国颜面尽失,领导层势必感到愤怒,但中国却依然反对严厉制裁朝鲜,因为"这是中国自己的冷静算计"。

  "当中国领导人说不乐见朝鲜拥核时,人们可以相信话里的真实性。(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系统将使日本和韩国加入军备竞赛,无可避免的,美国会更积极与其盟国并肩行动。这完全违反了中国的利益。"

  文章接着写道,许多人因此质疑,习近平为何要忍受金正恩的玩火行为。作者给出的答案是,因为在中国眼里,朝鲜目前做的还只是小奸小恶。

  "北京挺身保护金正恩有一个重要的动机:因为害怕朝鲜会对其构成危险。这样的忧虑远大于对朝韩成为统一的资本主义国家的担心。朝鲜可能引发危险的原因在于,一旦朝鲜政权垮台、饥荒或内战使该国陷入混乱,数百万的难民将从中朝长达1400公里的共同边境涌入。如此一来,朝鲜将成为东亚的叙利亚。"

  文章最后总结道:"某种程度上,金氏政权挟持了中国为人质。令人惊讶的是,北京允许这种情况发生。金正恩如今的行为不仅越发危险,甚至已经对中国造成危害。在朝鲜发射火箭的数小时后,韩国宣布正式与美国就部署战区高空防御导弹系统'萨德'进行正式谈判。对中国领导层而言,有关部署萨德系统的消息是一场噩梦,毕竟中国的战略目标是一步步将美国赶出东亚。"

  欧洲下起了钱雨

  《南德意志报》在另一篇文章中关注了中国企业在西方大肆采购的现象。内容写道,近日来一家中国足球俱乐部斥资5000万欧元挖角巴西前锋球员、万达并购好莱坞“传奇影业”、中国电器制造商海尔高价收购通用电气的家用业务、中国化工集团以437亿欧元买下瑞士农业化学企业先正达,中国企业正以庞大金额对制药、IT、生物科技、娱乐、食品与农业等产业进行收购,而且锁定的经常是私人企业。

  文章指出,在中国经济放缓之际,这样的收购潮乍看之下相当矛盾,实则不然。"事实上,这正是许多中国康采恩将目标转向国外的原因。中国希望能取得技术和知识,进入国外市场,有时甚至想要获得梦寐以求的软实力(例如在好莱坞的收购)。这样的收购潮还看不到尽头。相反的,这还只是个开端。"

  文章接着指出,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的一份研究预计,至2020年中国在全球的资产额将增加三倍。对被收购的企业而言,这代表新的资金,甚至是更好的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但也存在风险。中国是个极权国家。国有企业的管理不透明,经常依照政策而非市场风向而起舞。而且在当地也缺乏公平竞争的机会。北京在国外大肆采购,却禁止外国企业进入许多领域。中国的采购之旅伴随着争议。政治家和经理人们将面临公众越来越高涨的不满情绪。"

  不过文章最后也指出,上世纪80和90年代时,日本企业也曾经在全球展开收购。有些杂志甚至写出了"救命啊,日本人来了!"这样耸人的题目,在当时引起一阵恐慌,但最终日本并未主宰全球经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