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建了134年 欧洲最高大教堂终于快完工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2-10 22:51:57  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建了134年 欧洲最高大教堂终于快完工了

  经过134年的建设,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著名天主教堂,1990年代晚期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安东尼·高迪的未竟之作——圣家族大教堂最后的6座高塔很快将会开工建设,预计于2026年,也就是安东尼·高迪逝世100周年之际竣工。

  圣家族大教堂目前的总建筑师乔迪·法利表示,新建的高塔中最高的172米,这使得圣家族大教堂在竣工后,将成为欧洲最高的宗教建筑。目前,教堂已完工70%,不过教堂内部的装饰工程还要额外6年才能完成。

  这座举世闻名的教堂始建于1882年,1883年由西班牙著名建筑设计师安东尼·高迪接手主持工程。高迪将他的余生精力全部投入到了教堂的建设,努力把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与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融合。直至73岁(1926年)高迪因电车事故去世,教堂仅完工了不到1/4。

建了134年 欧洲最高大教堂终于快完工了

  在教堂漫长的建造过程中,高迪曾说过:“我的客户(上帝)并不着急。”作为天主教徒献给上帝的一个特别的礼物,修建圣家族大教堂所需经费主要来自民间捐款,因此一百多年来一直修修停停,期间也曾经历过民众抗议、政治阻挠、内战以及资金困扰等阻碍。

建了134年 欧洲最高大教堂终于快完工了

  从安东尼·高迪到乔迪·法利这一任首席建筑师,已经是第九代了。就像世界上所有著名的大教堂一样,圣家族教堂凝聚了百年来历代建筑师和工匠的心血。作为一座富有传奇色彩与厚重历史感的宗教建筑,它不仅为巴塞罗那提供了一份宝贵的历史建筑遗产,更为人类的当代建筑提供了很好的范本。而它自始而终的“未完成”状态,则恰如其分地诠释着“信仰”的终极意义。

建了134年 欧洲最高大教堂终于快完工了

  圣家族大教堂共计18座高塔,以中央170米高那座代表耶稣基督。其周围将环绕4座130米高,分别代表圣经四福音书(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的作者——玛窦、圣马尔谷、路加以及若望的大塔楼。

  北面的一座后塔将有140米高,代表圣母玛利亚,包括“荣耀立面”在内,到2010年没有一座是盖好的。其余分别置于各立面共12座塔代表耶稣的十二门徒,分别有100米或110米高。

建了134年 欧洲最高大教堂终于快完工了

  高迪将自己对信仰的狂热、毕生的热情投入到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中,详尽地按照《圣经》的描述去修造这座教堂。并将教堂原有的方塔改为圆塔而且增加到18个——分别代表耶稣和他的12个信徒、4个传教士和圣母玛利亚,而中央最高的一个塔尖象征着耶稣本人。他以隐喻的手法将教堂的东、西、南三处入口的立面装饰成耶稣一生的三个阶段:诞生、受难与复活。

建了134年 欧洲最高大教堂终于快完工了

  由于高迪认为自己的作品不能超越神明的创造,塔总高(170米)比巴塞罗那的蒙特惠奇山低一米。较低的高塔上则立着成捆的小麦、圣餐杯和葡萄,象征圣餐礼。

  高迪曾说过:“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因此,圣家族大教堂的设计完全没有直线和平面,而是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等各种曲线,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和动感的设计。

建了134年 欧洲最高大教堂终于快完工了

  “想成为伟大的人,必须建造伟大的教堂。”高迪曾经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