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唯一出发点:不让朝鲜威胁本土

www.creaders.net | 2016-02-11 15:09:5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唯一出发点:不让朝鲜威胁本土

  2016年2月7日,猴年春节除夕,大多中国人都已进入节日时间,然而隔壁朝鲜却在中国人最为平安喜乐的时刻添堵,利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了一个“卫星”,激怒国际社会。

  朝鲜拥核成为东北亚一大不稳定因素。此前,朝鲜于1月6日在国土东北方向的丰溪里试验场进行了一次核试验,自行宣布成功试爆“小型化氢弹”。这是朝鲜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她已经在公然违反联合国涉朝核问题决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目前尚无从证实朝鲜试爆的是什么,对事件的定性仍有待各方对朝鲜上空和附近空气水土等进行实测的结果。但各国专家多数认为,朝鲜并不具备拥有成熟氢弹技术的能力。

  朝鲜再次核试,显示了其成为有核国家决心的不可动摇。金正恩上台后,不仅实现了拥核入宪,而且坚定实施“并举方针”,一手发展核武器,一手改善民生,显示出对朝内部事务的日益巩固的领导力。

  朝鲜的接连四次核试,使得那种十数年来对朝核计划意图的判断正式沦空,被证误判。那种判断并不相信朝鲜真心拥核,而是认为朝要借推进核计划翘动大国解决其安全关切,最终用弃核来换取朝美关系正常化等对朝有利的结果。

  事实一再证明,朝就是要成为事实上的核国家,确立对邻国和美国的战略威慑能力,依靠自己的手段获得持久的政权安全。这一点,已经无需也无从质疑。

  而对朝鲜“并举方针”的判断,事实也将证明,那不过是一个问题的两个面,并非可以分开审视和处理的两件事。那种以为可以用鼓励、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来感化对方调整在核问题上的根本立场的想法可以放下了。

  接下来的事态发展趋势要从战略和技术两个层面加以研判。

  在战略层面上,朝鲜是否准备和能够把她所自视为已经拥有的核硬件、核能力转化为与外界接触、谈判的筹码?并且,如果这种接触、谈判得以实现,将会在何方之间进行?朝鲜准备把它引向何方?

  朝鲜不大可能希望这种接触和谈判在中朝之间进行,她更希望美国能坐下来和她直接谈,以两个核国家对话的方式。然而美国一时半会儿是不会理睬朝的,因为这事关美国对外战略、国际威望、同盟稳定和国内政治的基础。

  那么问题就自然引申至第二个层面----技术层面。朝鲜不会因其“成功”试爆了“氢弹”就给她的核计划放个假。相反,朝鲜会加紧推进与核计划配套的导弹计划。

  朝鲜一直急于为其笨重的核武器实现小型化,并装上好用的引爆器和导弹发射翅膀。

  只有朝鲜有朝一日真的具备了陆基甚至海基的中远程发射能力,美国才会真正开始重视朝核问题,因为到那时,朝核问题才开始真正与美国的本土安全挂钩。朝鲜急切地期盼着、主动地推动着那一天的到来。

  朝鲜的核导计划本来就是一体的,然而媒体和舆论似乎总是有意无意地强调前者、忽略后者。以后,应该放弃“朝核问题”这个提法,改称“朝鲜核导问题”。

  美国必会在2017年白宫易主后,展开新一轮对朝政策重审,中国现在就应开始。本土安全应是中国未来处理朝鲜核导问题的唯一的也是天经地义的出发点,不应有其它。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

  原名世界防务大会,由德国人埃瓦尔德·冯克莱斯特在1962年创办。会议一般在每年2月初举行。参会者为各国国防委员以及安全领域的专家,有“防务领域的达沃斯论坛”之称。在其50年的历史中,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已从最初讨论西方安全战略的欧美论坛,逐步发展成为商讨全球综合安全政策的重要平台。在1999年第35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亚太地区的发展与和平成为重要议题之一,中国也首次派代表参加会议。今年的会议议题视角广泛,包括欧洲安全、恐怖主义、难民、气候、北约、东南欧、中东、非洲以及中国周边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