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危在旦夕 金正恩将被推翻

www.creaders.net | 2016-02-11 18:50:5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危在旦夕   金正恩将被推翻

  凤凰视频援引央视报道,美韩两国将于下月7号举行代号为关键决断和鹞鹰的联合军演,规模为历来最大。并将首次引入针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5015作战计划”。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作战本部长金荣贤表示,今年的“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将是历史上最大规模,动员最尖端装备,追加部署美军战略资源。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针对朝鲜核威胁,制定有“5015”和“5027”两个作战计划,其中5015更具危险性,其最终目的就是推翻朝鲜政权。他不像5027那样,设想朝鲜首先进攻韩国,再由美国抽调海外援军进行“防守反击”,而是突出灵活反应,以工为主。理论上降低美韩武力推翻朝鲜政权的门槛。由于“5015”作战计划攻击性太强,不仅朝鲜对其严重不满,连韩国也好不客气地称之为“挑衅战争计划”。韩国媒体称,韩媒下月举行联合军演,将追加投入5750名兵力,45架战机,为史上最大规模,由潜艇、宙斯盾驱逐舰构成的美海军核航空打击群也首次假如此次联合军演。同时韩媒军方还在探讨向朝鲜半岛追加派遣F—22隐形战机和B—2轰炸机等美军战略武器,对朝鲜进行武力威吓的方案。

  对此,央视特约军事评论员石宏认为,美韩“5015”作战计划,主要强调“先发制人”,一旦发现朝鲜对美韩构成威胁,他就可以以此为借口,进行先发打击。不像以前一样美韩联军,现在“5015”作战计划更多的是强调以韩军来打先锋。这个计划带有很大危险性,这种先发制人的攻击,可能导致东北亚局势越来越紧张。

  从央视的报道看,此次美韩军演不仅是加剧东北亚局势紧张的问题,而是可能直接推翻朝鲜政权。由于近年来朝鲜一次又一次地向美韩发出威胁和挑战,美国早已到了忍无可忍,不能再忍的地步,只是考虑到朝鲜还有两个邻国,中国和俄罗斯,才未轻举妄动。但是,朝鲜作为美国的眼中钉,韩国的肉中刺,多存在一天,都是美韩的疼痛。最不能让美国接受的是,虽然美国曾对朝鲜多次发出警告和威吓,不但不能使朝鲜有所退却和收敛,反而激发朝鲜反美情绪的反弹,甚至越来越凸显朝鲜的危险性,这不能不让美国下定决心除掉这颗眼中钉。

  当然,如果美国不考虑中俄两国因素,朝鲜早已不复存在。也正因为中俄两国因素,美国便不会直接向朝鲜发出打击威胁,而是利用“军演”形式对其进行威慑。但是,多次军演威慑不但没有吓住朝鲜,反而让朝鲜加快了研发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发射的速度,这一定是美国不愿看到的。于是,美韩便商议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那就是扩大军演的规模,并制定了更具针对性的“5015”作战计划。虽然这一计划只是一个军演计划,但却是美韩军演史上最具危险性的计划。根据央视特约军事评论员石宏的解读,这个计划最大的特点就是“先发制人”,一旦发现朝鲜对美韩构成威胁,美韩就会以此作为借口对朝鲜先发打击。

  很明显,此次美韩军演是有备而来,并抱定借军演之机对朝鲜实施先发打击的决心。当然,先发打击的前提是朝鲜是否对美韩构成威胁。也就是说,在美韩联合军演期间,朝鲜会不会向美韩联军构成威胁。而构成威胁的形式有两种,一种是口头上的威胁,朝鲜以“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等夸张言辞,另一种是朝鲜调集军队与美韩军演对抗,并开炮射击等行为。如果朝鲜失去理智,采取第二种威胁方式,此次美韩军演或会演变为第二次朝鲜战争,战争一旦打响,朝鲜将不会像第一次朝鲜战争那么幸运。因此,别看朝鲜之前又是氢弹爆炸,又是发射卫星,在面对气势汹汹,直接威胁着朝鲜生死存亡的美韩军演时,曾一度不知天高地厚的金正恩,恐怕也该谨慎从事了,不然,灾祸就会瞬间降临。(作者:吴若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