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市场 最不愿看到的两件事同时发生

www.creaders.net | 2016-02-12 06:57:1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市场 最不愿看到的两件事同时发生

  全球投资者周四纷纷逃离股市,追捧避险资产,银行股继续下跌以及油价再度下滑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不安情绪。

  在市场剧烈波动时期拥有避险资产地位的日元兑16种主要对手货币中大多数上涨,同时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上升,收益率跌至零以下的史无前例的水平。黄金和白银升势如日中天,不断刷新新高。

  “很难想象比今天更糟的早晨了,”摩根大通交易部门写道。

  这一表述毫不夸张。

  美市开盘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一度下跌逾40点,跌幅高达2.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表现更为糟糕,股价暴跌超过3.5%。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跌至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除葡萄牙之外,全球其他主权债券收益率都暴跌。避险货币日元成为主要非美货币中表现最好的币种之一。

  银行业遭遇新一轮抛售潮,导致市场恐慌,北美交易员醒来之后恐迎来更多的坏消息。

  当前市场上最不愿看到的两件事同时发生了(即负利率和银行的坏消息)。瑞典央行进一步加大负利率,而法兴银行交出了糟糕的财报/盈利预测。

  事件一:

  瑞典央行周四(2月11日)下调指标利率至-0.5%,降幅超出市场预期。央行并称在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环境下,已准备好采取更多措施来提振疲弱的通胀。

  事件二:

  法兴银行股价暴跌14%,今天早些时候兴业银行发布了不佳的财报并警告称,受监管环境趋严和市场环境艰难影响,今年的盈利目标可能将无法实现。瑞银股价重挫8%,瑞士信贷股价下跌7.7%。此外,希腊和意大利的银行受挫最为严重。欧银耳嘎斯银行(Eurobank Ergasias S.A.)暴跌26%,阿尔法银行跌14%。

  这两个事件的发生,在加上极度脆弱的市场情绪、极度的风险厌恶(今年以来糟糕的公司财报数据所致)、耶伦的证词(从市场角度看,其证词不够鸽派,对市场动荡的忧虑也不够)、思科财报对于宏观环境的警惕评价,都对今日的股市形成巨大的压力。

  欧洲主要股指周四下挫3%,本周跌了6%,今年跌了16%。欧洲银行业指数今天跌幅超过5%,本周跌10%,今年以来跌幅高达30%。

  在某种程度上,市场的损害表明相互关联的“量化宽松交易”有所松动,这一交易多年来持续构建并自货币政策制定者开始清空其“反坦克火箭筒”以来运行良好。因此,当前的反馈循环使得我们几乎无法察觉何时会看到隧道尽头的光芒。

  “难以试图推测这一溃败何时将走向尽头,鉴于全球正处于一系列紧密交织在一起的、自我强化和关联的交易和表述之中(即石油暴跌使得通货膨胀受到拖累,这促使央行加大宽松力度,银行因此受到拖累,市场人气进而遭到碾压,整体价格跌势使得金融市场条件收紧,企业高管因而恐慌,最终实际经济活动开始恶化),”摩根大通交易员总结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