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叫嚣“炸美国” 谁给他的底气

www.creaders.net | 2016-02-12 10:22:3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9日在代表各情报机构对美国面临的重大威胁进行年度评估时说,朝鲜已扩建一个铀浓缩设施并重启一个能够在数周或数月后开始提取核武器所需材料的钚反应堆。

  据美联社2月9日报道,詹姆斯·克拉珀说,平壤2013年宣布,计划整修并重启各处核设施,包括位于宁边的铀浓缩设施以及于2007年关闭的钚生产反应堆。克拉珀说,美国情报界估计,朝鲜已扩建宁边核设施并重启了那儿的钚生产反应堆。

  克拉珀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朝鲜运行这一反应堆的时间已足够长,已能够“在数周到数月后”开始提取钚。

  这两个发现都将加深人们的担忧:朝鲜不仅在最近的地下试爆和火箭发射后在核武器计划中取得了技术进步,还在致力于扩大据信已经拥有的一个小型核武库。美国的一些专家估计,朝鲜也许已经拥有大约10枚核弹,但到2020年,可能增至20枚到100枚。

  克拉珀说,平壤还致力于研发一种能够携带核武器、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的远程导弹,“尽管这种系统尚未试射”。

  共同社2月9日报道称,有权参阅美国情报部门机密材料的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9日说,朝鲜可能拥有多达20枚用铀和钚制造的核弹。

  据称,美国情报界估计,朝鲜已扩建宁边核设施并重启了那儿的钚生产反应堆。朝鲜也许已经拥有大约10枚核弹,但到2020年,可能增至20枚到100枚。

  这种估计并非夸大。相当一段时间以来,“对朝鲜核计划的传统观点是,朝鲜真正看重的是其政权的合法性,并愿意用核武器为筹码交换与他国关系的改善。”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朝鲜的核计划从“威胁”一步步走进现实。

  在金正日领导时期,朝鲜会在一些情况下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参与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甚至同意在核计划内容中部分收缩以换取国际经济制裁的减轻。然而,金正恩上台后在核问题上采取了极端路线,他坚持发展核计划并高调开展核试验。

  事到如今,已经明显地扩大了自己的核武库,并一步一步地提高了核武的性能,试爆氢弹就足以说明了一切,这与国际社会多数的认知是相悖的。

  虽然朝鲜声称发展核武器是针对美国,但是,根据目前的状态来看,朝鲜试图摆脱中国的影响,示好美国的意图十分明显。希望避开中国与美国进行单独谈判。

  朝鲜进行的核试和发射火箭,帮助了美国在亚太地区实现再平衡战略,使美国在东亚部署军力找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借口。这也对朝鲜是一个潜在的帮助,因为朝鲜也想利用美国来平衡中国在东亚地区的巨大影响。

  说白了,朝鲜的核武计划,实际上受到最大威胁的国家却是中国!

  由于中国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是金正恩最为反感的事情,他也许认为对中国的依赖已经不能满足自身的需求,不断地威胁中国以“强叫花”般的索要,总是不能满足金正恩那种肆意膨胀的“先军政治”的思维方式,企图武力统一南北的意图。而希望与美国达成所谓“和平协议”,而腾出手来治理国内由于不断地大清洗,日益出现的不满情绪的发展。巩固金氏政权为终极目标,才是金正恩最终的目的!

  为何,美国派遣大批的军事装备包括两艘航母战斗群和战略轰炸机,以及进行“斩首行动”的特种部队到东亚地区,而在韩国试图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金正恩显得如此的“淡定”,就可见一斑!

  因为,他把美国的军事力量引来,正好平衡中国的影响。他深知美国不会对他动手,因为中国和俄罗斯不会允许美国在自己的家门口搞事。这就使得金正恩有了盾牌而变得有峙无恐、肆无忌惮地在这里叫嚣要使用核武“炸美国”。实际上金正恩希望中国和美国发生冲突,使自己从中得利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是他却忽略了一旦中美之间发生冲突,挨打的首先就会是金正恩这一点!

  如果,金正恩到时候孤注一掷而铤而走险使用核武,受到最大伤害的就是中国!

  因为金正恩在短期内是不可能将核弹投放到美国本土,而核弹掉入中国或韩国、日本是较为容易的事情。因此,朝鲜的核武发展受到直接威胁的却是中国而不是美国!想想吧中国已经在金正恩核试中受到了伤害,使得中国东北地区有些地方有地震般的感觉,工厂停工、学校停课疏散,一旦发生核泄漏又如何办!?一旦美国感到朝鲜对自己确实形成了威胁,采取先发制人定点清除,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打击,向朝鲜发动攻击中国又怎么办?中国必然又有被卷入这个漩涡的可能性!

  因此,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决不可掉以轻心,必须要有充分的准备以防不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