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以色列通缉要犯客死他国 巴以再爆暗杀口角

www.creaders.net | 2016-02-27 16:49:52  三体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保加利亚警方和巴勒斯坦当局26日证实,遭以色列通缉的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领导人奥马尔·纳伊夫当天在巴勒斯坦驻保加利亚使馆中死亡。

  虽然保加利亚方面仍在调查事件原因,巴勒斯坦多个组织已经将事件定性为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重要人物的“暗杀”。不过,以色列方面否认参与其中。

  使馆内神秘死亡

  事件中的死者纳伊夫1986年因参与一起针对犹太人的袭击被以色列逮捕并判处终身监禁。1990年,纳伊夫绝食导致健康状况恶化被送往医院,但在就医期间潜逃,在多个阿拉伯国家躲避以色列追捕后于1994年定居保加利亚,娶妻并育有3个子女。

  去年12月,以色列致信保加利亚司法部,提出引渡纳伊夫。保方准备将纳伊夫羁押,同时审核以方申请。得到消息的纳伊夫随即前往巴勒斯坦驻保使馆寻求庇护。

  保加利亚警方说,26日接到巴勒斯坦使馆方面报警,称其位于首都索非亚的使馆内一名男子“因暴力原因死亡”。警方调查后证实死者在急救人员赶到时已经身亡,但他身上没有受到枪伤等暴力的痕迹。

  保加利亚司法部门一名女发言人称,警方正在调查死者的可能死因,包括跳楼自杀或者被人推下楼。

  值得一提的是,纳伊夫死亡前数小时,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刚刚结束访问巴以的行程归国。鲍里索夫在此行中与巴以双方均讨论了以方寻求引渡纳伊夫的要求。

  矛头直指以色列

  巴勒斯坦驻保加利亚大使艾哈迈德·马德布赫证实死者为纳伊夫,认为“那些迫害过他的人可能采取了针对他的行动”,暗示一直在通缉纳伊夫的以色列幕后策划暗杀。

  马德布赫还抱怨,使馆方面多次向保加利亚当局提出加强使馆戒备的请求,但没有得到积极回应。几年前,保加利亚以使馆20多年没有遭遇任何袭击为由,从使馆周边撤离了安保力量。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发表声明称,纳伊夫遭到以色列“暗杀”。这一组织还说,两个月前,纳伊夫到巴勒斯坦驻保使馆寻求庇护,此后多次收到过“威胁”。

  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26日下令,要求立即对纳伊夫之死展开调查。

  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阿巴斯强烈谴责这一“罪行”,已下令派人员前往保加利亚对事件展开调查。

  中东纷争他国重演

  针对巴勒斯坦方面的指认,以色列外交部予以否认。以外交部一名发言人称,这起事件“与以色列无关”,拒绝就此作出评论。

  纳伊夫所涉的犹太人袭击事件遇害者家人亚法·平哈西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说,她认为以色列特工幕后策划了这次行动,“无论谁做了这件事都值得称赞”。

  另据以色列媒体援引一名安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以色列对“刺杀一名已经年迈的恐怖分子没有兴趣”,尤其是在他国执行这类行动面临风险。

  美联社报道,这已经不是中东纷争第一次在保加利亚境内上演。2012年,一辆载有40名以色列游客的大巴在保加利亚布尔加斯机场遭遇爆炸袭击,造成5名以色列游客死亡,32人受伤。以色列方面指认黎巴嫩真主党制造袭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