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新型导弹令美国忌惮 这种武器谁都没有

www.creaders.net | 2016-02-27 21:37:2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型导弹令美国忌惮   这种武器谁都没有

  令北约忌惮的俄罗斯“棱堡”导弹系统(资料图片)

  俄媒称,北海舰队在科拉半岛部署了两组配备P-800“缟玛瑙”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的K-300P“棱堡”海岸导弹系统。该武器可保卫俄罗斯1500公里的海岸不受海军陆战队可能的侵袭,并在巴伦支海为北约军舰划出300公里的“死亡地带”。

  据俄罗斯《消息报》2月26日报道,“棱堡”作为俄军最新技术装备之一,首次“亮相”是在安德烈·孔德拉绍夫拍摄的纪录片《克里米亚·回归祖国之路》 中。俄总统普京在评价它时不无骄傲地宣称:“这种武器谁都没有。”他解释说,正是因为“棱堡”的存在,美国和北约才不敢冒险将军舰开进黑海。这些系统出现 在叙利亚军中也防止了美国和北约舰队干涉该国内战。由于担心被现代化防空系统都束手无策的武器攻击,五角大楼和北约均未冒险向叙海岸派遣航母。

  报道称,一组“棱堡”导弹系统包含12套以白俄罗斯产MZKT-7930牵引车为底盘的发射装置,车身上藏着两个装有“缟玛瑙”导弹的运输发射箱。每枚 导弹的战斗部重290公斤。萨罗夫市的俄联邦核中心负责其研发。2至3枚“缟玛瑙”就足以击沉护卫舰级军舰,5枚则可击沉航母。“棱堡”系统位于岸上纵深 地带,舰载飞机对其鞭长莫及。它能在5分钟内完成部署,并瞬间准备战斗,部署后根据燃料储备,可在3至5天内保持完全战备状态。

  P-80导弹飞向目标的速度使其几乎无法被现代化雷达看清。此外,它在飞行途中完成密集机动,只有到达敌方军舰附近时才可能被发现,此时后者再做什么已 经没有意义。“缟玛瑙”的特点在于,它大部分时候都是在不超过几米的高度紧贴海面飞行,不断机动、变换方向、迷惑敌方雷达。但其最主要的优点在于,它们都 是共同行动,就像追赶野兽的狼群。

  生产P-800的企业代表强调,导弹被赋予类似人类的人工智能。它能够自行辨别并按重 要性对目标进行分类,选择打击战术和实施计划。为杜绝战术选择错误并击中指定目标,在弹载电脑中输入了所有类型现代化军舰的电子“肖像”。而且不仅有军舰 尺寸和外形,还有它们特有的电磁和动力参数。此外,计算机中还输入了纯战术资料,例如军舰的序列类型,好帮助导弹确定它面对的是护卫舰、航母还是登陆舰, 然后再攻击主要目标。

  报道称,弹载电脑中还有关于应对敌方无线电电子对抗手段的信息,以及躲避防空设施火力的战术方法。正如设 计师所言,导弹在发射后将自行决定它们当中谁来袭击目标,谁进行佯攻以转移防空系统注意。在摧毁舰群的主要目标后,其余导弹再攻击其他军舰,避免两枚导弹 攻击同一目标的情况。

  黑海舰队率先获得“棱堡”导弹系统。它们被部署在克里米亚,使俄罗斯得以控制整个黑海水域,包括博斯普鲁斯海峡出海口。如今,该导弹又覆盖了巴伦支海。近期该系统就会部署在堪察加半岛和波罗的海舰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