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国际油价伊朗出奇制胜 美国欲哭无泪

www.creaders.net | 2016-02-29 11:53:15  财经达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油价伊朗出奇制胜 美国欲哭无泪

  只有经过共同的患难才能看出自己的知心朋友,伴随着美国的重心的东移亚太,更随着朝鲜的“核爆”美国马不停蹄的把武器直抵我们家门,在这样的环境下,达成了“美伊和解”,一时让人匪夷所思!我认为美国之所以这么做是完全只是为了让俄罗斯“陷入中东”泥潭,经济破产而无法分心他顾!在美国强势紧逼之下,中俄两国抱团抗美,也是各取所需!中俄的团结,让美国感到恐惧,所以为了分化中俄以便分而治之,在俄罗斯强势介入叙利亚后,美国遭到中东盟友沙特、土耳其、以色列的责难!随着俄罗斯的强势介入,美国明显力不从心分兵乏力!那就有一个问题了?那么美国为什么放出仇敌伊朗?

  1944年7月,美国为了从大英帝国手中接过货币霸权,建立了布雷顿森林体系。布雷顿森林体系是为了确立美元的霸权地位,具体来讲是用黄金确定了美元的霸权。当时美国人对全世界做出承诺:每35美元兑换1盎司黄金。有了美元对全世界的这个承诺,美国人就不可能为所欲为。说的简单点,35美元兑换1盎司黄金,意味着美国人不能随便地滥印美元,你多印35美元,你的金库里就要多储备1盎司黄金。美国之所以有底气对全世界做出这样的承诺,是因为它当时手中掌握了全球80%左右的黄金储备。随着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美国下一个办法又来了,那就是:继续用“石油”维持美元的地位。

  俄罗斯做为一个实力强劲,主要的工业大国,可谓三十六度无死角。却天生有着一个缺陷:靠石油出口来稳定经济的发展,为了围杀北极熊美国解禁伊朗

  普京背水一战

  伊朗解除制裁后,将导致石油的价格进一步下跌,对于高度依赖能源进口的欧盟和美国好处不言而喻,遭制裁多年的伊朗,各种基础设施面临更新换代,而大部分产品只有欧美才能生产。但对俄罗斯而言,伊朗解除制裁对其没有一点儿好处,不仅降低了对欧盟的能源控制,油价的进一步下跌,对其的经济压力无疑更重了。但最终俄罗斯最终还是同意了伊朗解禁的提案,这又是为什么呢?首先,伊朗和俄罗斯同为“反美阵营”,在中东很多利益有着共同的诉求(比如叙利亚问题),在国际上颇为孤立的俄罗斯不会轻易开罪伊朗;另一方面,在伊朗问题上,掌握话语权的是欧美,即便俄罗斯强烈反对,也没什么实际效果,还不如做个顺水人情。

  但伊朗是个双刃剑,不仅伤了俄罗斯,对美元体系下的石油贸易也构成了危险。美国在提出”解禁伊朗“问题上肯定是对利弊做了充分的权衡,但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主导下的石油美元体系已经摇摇欲坠。

  伊朗的重返,必然造成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必将重创俄罗斯脆弱不堪的经济!这是美国愿意看到的!而且随着俄罗斯打击恐怖势力的高歌猛进,看来恐怖势力被铲除,只是时间问题!造成沙特等中东国家违心的组成联盟“清缴”,恐怖势力一旦铲除,俄罗斯无疑是最大获利者,这对美国来说是不能容忍的,作为“世界警察”的美国不能置之不理,而美国自己更不想中东局势就此“冷却”,如果一旦冷却,那就没有达到拖死俄罗斯的目的!美国才放出伊朗!

  但伊朗却来了一个出奇制胜,怂恿其他国际采用欧元等其他货币来交易石油,其实在此之前伊朗就有过这样的行动,但是一直没能实现,但现在通过巴西贸易部长Armando Monteir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西将接受伊朗用欧元,或是其他货币支付汽车、飞机和其他贸易等的款项,以规避美国对伊朗仍未取消的制裁。

国际油价伊朗出奇制胜 美国欲哭无泪


  美国放出伊朗,是因为美国对以色列和沙特还有土耳其等国的军事自信!因为美国明白就单一个以色列就可以够伊朗“喝一壶”的,美国只是为了搅乱中东,那么放出伊朗也就可以解释了!放出伊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沙特等逊尼派国家以及以色列更会以美国马首是瞻!

  那么对于俄罗斯来说?有利有弊!一旦长时间的陷入中东泥潭,必然造成国内经济破产,然后必然影响武器装备更新研制,那就有大问题了!俄罗斯对美国的威慑武器研制,一旦滞后,必然加大美国对俄罗斯的围堵挑衅,说不定还会来场“颜色革命”,那就麻烦了!利益在于,伊朗实力暴涨后,必然采购俄罗斯大笔武器装备,会刺激俄罗斯军火业的繁荣,更会保障俄罗斯的利益而在中东冲锋陷阵,但是相对于军火的繁荣,俄罗斯经济上的溃败,会面临政府倒台,政府一旦垮台,必然导致国家分裂!美俄在中东角力,美国的策略就是“耗”,想活生生的把俄罗斯拖死!所以这对于俄罗斯来说是个大问题!听“天”由命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