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豁出去了 俄罗斯这是要与中国分道扬镳

www.creaders.net | 2016-03-02 18:25:59  中华网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原定召开全体会议通过对朝制裁新决议,但由于俄罗斯称需要时间研读决议文案,因此新决议获得通过的时间,可能将延迟到最快于北京时间3月1号获得通过。如果理事国之间未能解决分歧,安理会有可能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处理决议。 对此,有分析称中俄可能在制裁朝鲜问题上存在分歧。

  不过,在青衫老祖看来,俄罗斯要求推迟讨论协议 不仅不代表中俄有分歧,相反充分反映了中俄关系的实际,是中俄高度互信的体现。首先,从俄罗斯要求推迟讨论的理由看,主要理由是需要时间研读决议文案。这个理由完全是正当的。由于美俄之间关系僵硬,存在沟通障碍,新的制裁协议建立在中美外长会谈基础上。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有权力了解协议的全部内容并依此作出决断。

  其次,从俄罗斯提出的意见看,在如何解决朝核问题上,中俄看法一致。也就是,第一,制裁不能伤及朝鲜民生;第二,制裁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解决朝核问题最终还是要通过六方会谈机制。俄罗斯要求推迟讨论协议,目的不是为难中国,相反,是重新申明立场,展现中俄的高度一致。

  第三,俄罗斯要求推迟讨论协议,反映中俄关系实质。中俄是高度互信的高水平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是结盟关系。尽管中美已经达成相关协议,不代表美俄已经达成协议,也不代表俄罗斯能够接受中美达成的所有条款。毕竟,中国不能代表俄罗斯。作为多极中的一极,俄罗斯也不可能唯中国马首是瞻,全盘接受中国提出的所有东西,反之亦然。青衫老祖相信,俄罗斯一定会提出一些属于自己的建议,反应自己的诉求。

  第四,俄罗斯提出相关修改建议,对中国而言是好事,不是坏事。这实际上等于为平衡美国的要求上了两道保险。中美之所以达成协议,一定是反复博弈较量的结果,美国暂停部署萨德,绝不只是中俄联合施压的结果,中国答应通过一个新的制裁协议显然也是重要因素。在这个基础上,俄罗斯再插上一脚,等于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定会提出一些新的要求。而这个程咬金不是普通人士,而是拥有否决权的大神。为了通过协议,美国除了再作出让步外别无他计。而美国的每一点让步,都不仅仅符合俄罗斯利益,也符合中国和地区利益。

  与此相应的是,朝鲜方面也没有闲着,也再向美韩施压。据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日前发声明警告,如果韩美两国在作战力量及武器装备上出现小动作,将会立刻采取战斗行动,首个攻击目标将会是韩国青瓦台和反动统治机关。 在声明发出两日,朝鲜全国150多万名青年,请愿入伍和返回军队。 对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更发送感谢信,形容民众展现出同仇敌忾、消灭敌军的意志,并强调朝军将击破敌方一切挑衅阴谋,取得最终胜利。朝鲜不惜以国运赌输赢,美韩也不能不予以考虑。由此,安理会最终通过一个各方妥协平衡的协议,不是不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