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这伙人到底赚了中国人多少钱?

www.creaders.net | 2016-03-04 12:00:26  心享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这伙人到底赚了中国人多少钱?

  随着访问日本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有关日本产品如何好的舆论也多了起来。实事求是地说,日本产品有的确实不错,但也并非象有些人说得那么神。曾几何时,日本是个靠电子产品立国的国家,日本电视机、电冰箱、录音机、空调、手机等曾横扫全球市场。然而现在,在国内外已很少见到日本电子产品。相反在日本倒能见到很多中国海尔格力等厂家生产的冰箱、微波炉、电饭煲、显示器等。

  最近日本又一家巨型电子公司夏普轰然倒塌,面临被台湾企业收购的命运。如果日本产品真的那么好,夏普公司怎会向台湾企业低头?

  那么现在为什么仍会有那么多人在极力宣传日本产品?

  日本导游是宣传日本产品的积极分子。这些导游中有的没有导游工作资格,也被称之为日本的黑导游。他们在宣传日本产品过程中,在诱劝中国游客爆买过程中,获取的经济利益实在诱人。

  ×××(男、25岁)是一名活跃在日本福冈地区的黑导游。他的工作主要有三项:1、向中国游客宣传介绍日本产品;2、将中国游客拉到指定的日本免税商店;3、不断制造断货紧张气氛,诱导中国游客大量购物。

  今年1月该黑导游被福冈警方逮捕。据日本警方调查,该男从2014年9月到2015年9月间,以义工形式为日本某旅行社工作并兼职做导游。该人在日本旅行社没有工资,主要收入靠商店购物回扣返点。在一年时间里,该男共从免税商店获取购物回扣46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30万元,每月回扣收入近20万人民币。

  ×××(女、31岁)也是一名活跃在福冈地区的黑导游。今年1月被日本警方逮捕。该女从2015年5月到2015年11月间,在日本某旅行社帮忙做导游义工,工作期间没有工资,收入靠免税商店购物返点。据日本警方调查,该女在旅行社做义工6个月时间里,共从免税商店获取回扣3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50万元,月均回扣收入25万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人都是日本福冈的黑导游。福冈是个人口不足150万人的城市,并非中国游客访问热点,也并非中国游客爆买热点。在日本中国游客访问并爆买的热点城市应该是东京大阪。

  并不是国人访问并爆买热点城市的日本黑导游,一个月能从国人身上赚走20万至25万元人民币,那么东京大阪等地黑导游一个月能赚走中国游人多少钱?

  如果日本警察再抓一两个东京大阪地区的黑导游,一切答案就会迎刃而解。但现在即使没有答案,东京大阪等地的黑导游,最低月收入不应低于福冈的20万元人民币,最高月收入或许会达到福冈的翻番。据此算来东京大阪等地的黑导游,月均收入应该在20万元到40万元人民币之间。

  一个日本黑导游一个月从中国游客身上搂走20万到40万元人民币,应该说良心大大的坏了,甚黑于国内的黑导游。之所以能够如此,应归功于一些人对日本产品的宣传。如果没人宣传日本马桶盖、电饭煲、尿不湿等,日本黑导游很难获得这么高的回扣收益。这或许是一些人极力宣传日本产品的驱动原因。

  还有这两人为什么被捕?就是他们属于违法在日本工作。在日本带团,必须具备添乘员证或通译案内士(导游)。只要具备其中一种,在各自工作范围内,带团都可以经得住警察盘问。

日本这伙人到底赚了中国人多少钱?

  这两种证件有何区别和相同处?

  相同之处,都可以在日本从事带团工作。

  不同之处如下:

  1,添乘员资格证取得简单容易,通译案内士超难;

  2,添乘员就是领队,不能在景点或免税店里解说,而通译案内士就是专职解说日本风景名胜,以及日本名物特产;

  3,在日本,添乘员工作范围比通译案内士在某种程度上工作范围广,是一个团的管理者。负责团队的吃喝住行,要跟酒店、饭店、景点管理处、以及免税店打交道。而通译案内士一般只是偏重于景点介绍,免税店内的商品介绍。

  据日本旅游节权威人士解释,如果添乘员要从事风景区的介绍,那么只能是学雷锋,不能谈这部分的报酬。但日本警察也不是傻子,所以添乘员最好不要跟着游客进入景区、进入免税店里解说。

  归根结底,随着中国人游客到日本越来越多,在日本从事旅游工作的钱赚得越来越容易。带团无疑是“肥差”。但不遵守日本相关法律,有时候肥差也变成了坏事。(作者:曲力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