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出手  俄军大规模开赴中朝边境

www.creaders.net | 2016-03-15 23:38: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5日宣布,朝鲜已掌握重返大气层技术,计划进行第五次核试验。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开赴中俄朝边境地区开始大规模军演引发舆论热议。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15日称,金正恩(Kim Jong-un)宣布朝鲜将很快再次进行核试验,也会试飞可运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普京出手  俄军大规模开赴中朝边境

  3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在莫斯科会见中国外长王毅(图源:新华社)

  韩国国家情报院警告,为了应对韩美联合军演,朝鲜正在以首尔的沙盘进行推演,准备进行所谓的汉城解放作战。对韩国来说大规模常规战争一样具有毁灭性。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谴责朝鲜如果不主动改变, 就是选择了一条自我毁灭之路。

  纽约时报称,如果金正恩落实这些威胁,就意味着朝鲜将会无视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一致达成的制裁决议,准备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并试射更多导弹。据悉,装载于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核弹头需要具备上述技术,才能抵御穿越大气层、飞向打击目标时会出现的高温和气流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撤军叙利亚后,俄罗斯军队14日开始在朝鲜半岛附近举行登陆作战演习。演习地点在滨海边疆区俄军太平洋舰队的克莱克演习场,当地靠近朝鲜边境和图们江。图们江是朝鲜、中国、俄罗斯三国边境界河。

  俄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马尔托夫(Roman Martov)表示,根据演习方案,海军陆战队要突破假想敌的陆上反登陆防御,同时会从海上、岸边和空中对假想敌实施打击,然后开辟出一个岸边登陆场。

  与此同时,距离中国不远,驻扎在贝加尔湖畔伊尔库茨克州的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正在举行有4千多人参加的大规模军演。据俄罗斯国防部介绍,将演练多个科目,包括精确打击,对抗电子干扰和假想敌的破坏活动,以及伪装导弹发射车的行进等。演习中还将使用机器人技术。

  一些军事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登陆作战演习的时机值得关注,演习在某种程度上肯定与朝鲜半岛局势有关。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在伊尔库茨克地区所部署的导弹来袭预警系统可探测到中国,朝鲜境内的导弹发射,以及导弹飞行轨迹。另外,俄罗斯最新式的洲际战略导弹也开始装备在伊尔库茨克地区的战略导弹部队服役。

  美国之音指出,俄罗斯2015年夏季举行了中部地区大型军演,并利用那次军演向叙利亚派遣并部署了各种战机和武装直升飞机,以及地面部队,为后来俄罗斯突然宣布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做好了准备。

  目前正在举行的演习和2015年俄中联合军演虽同在克莱克演习场,但性质完全不同。俄中军演是政治作秀。而俄军自己的演习完全是从实战角度考虑。俄中军演是一次政治活动,而俄罗斯自己的军演完全是一次军事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8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