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被俘IS武装分子 披露恐怖攻击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16-03-23 17:00:4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俘IS武装分子 披露恐怖攻击内幕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星期二(3月22日)发生恐怖攻击造成3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这也是所谓“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对欧洲发动的最新一波攻击。

  比利时警方上个星期在布鲁塞尔抓获巴黎恐怖攻击嫌疑人萨拉赫,但是星期二发生的攻击为那次胜利蒙上了阴影。

  有关当局希望,萨拉赫作为涉嫌参与巴黎恐怖攻击的主要嫌疑人,将能够提供有关IS组织现状及其未来计划的关键信息。

  西方情报部门为了了解IS组织在欧洲所建立的网络,特别是了解他们的前领导人阿巴伍德所起的作用,正在把抓获的IS武装分子的口供作为一项重要的情报来源。

  BBC“广角镜”节目看到了法国情报部门“对内安全总局”(DGSI)得到的一些重要的审讯记录,透露了阿巴伍德在欧洲训练和装备IS武装分子的极有价值的细节。

  对外行动部门

  莫罗(Nicolas Moreau)就是一名重要的口供提供者。他在2014年离开法国西部城市南特,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于2015年被捕。

  他和许多IS武装分子一样,最初只是一名犯有轻罪的犯罪分子,后来在监狱里皈依伊斯兰教,并且对在法国的生活感到幻灭。

  他在受审时说,他无法忍受“不公正”,而且“在这个国家看不到任何未来”。

  莫罗接着介绍了有关IS对外行动部门的重要信息。

  这个对外行动部门名叫“阿姆尼”(Amni),是“安全”的意思,负责把精心挑选的武装分子送回欧洲,在他们的祖国制造死亡和破坏。

  他说,“每个人可以为发动一次攻击得到5万欧元。”

  莫罗说,阿姆尼有1500名成员,这个部门还负有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侦查间谍的内部安全责任。

  阿巴伍德

  另一名IS武装分子海姆(Reda Hame),2015年8月在法国被捕,介绍了有关前IS欧洲网络领导人阿巴伍德的许多细节。

  阿巴伍德之所以选中海姆,并把他送回欧洲,是因为他的法国护照即将到期,阿巴伍德希望他能在护照仍然有效的情况下在欧洲发动攻击。

  海姆说,阿巴伍德是一个“非常坚韧的人,非常坚定,非常危险。”

  为了让海姆及时发动攻击,阿巴伍德亲自对他进行了武器训练,并且下达了指示。

  海姆还说,在法国得到武器非常容易,他只要说需要什么就行了。

  阿巴伍德曾警告他要认真检查武器,因为不能由于武器出问题而搞砸行动。

  据海姆介绍,阿巴伍德向海姆下达的有关攻击目标的命令令人恐惧。

  “他告诉我,选择容易的目标,人多的地方,例如在某个欧洲国家的一场摇滚音乐会。如果给你武器,你能不能向人群开枪?”

  阿巴伍德还说,最好的情况是,发动攻击,然后等待当局派遣力量干预,然后在战斗中死亡。

  “阿巴伍德说,如果许多平民受到攻击,法国的外交政策将会改变。”

  海姆还在受审中为IS发动攻击的正当性进行了辩护,表示这只是为了让联军停止空袭。

  和时间赛跑

  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西方情报部门一直对阿巴伍德的情况有所了解,并试图抓获这个IS武装的主要领导人。

  但是,阿巴伍德去年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发动了恐怖攻击,而西方情报部门没有能够抢在他的前面。

  2015年11月13的攻击造成130人死亡,大约700人受伤。

  5天之后,这次攻击的策划和领导者阿巴伍德在巴黎郊区受到围困,一名同他一起躲藏的武装分子引爆身上的炸弹,阿巴伍德同时被炸身亡。

  星期二在布鲁塞尔发生的攻击显示,IS武装网络并没有被彻底铲除,人们也不知道下一次攻击会发生在什么时候。

  这是西方情报部门的噩梦,将使他们在夜晚无法入睡。

  比利时前情报部门首脑怀南茨(Alain Winants)说,“我担心,在西方,我们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不得不生活在这类恐怖主义的威胁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