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自卫队惹祸?中俄军舰罕见同时逼近日本

www.creaders.net | 2016-03-30 17:09: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卫队惹祸?中俄军舰罕见同时逼近日本

  安倍设计已久的“新安保法”日前正式实施,同时标准着集体自卫权得到解禁。自卫队也首次“如虎添翼”般急不可耐地奔向钓鱼岛附近。然而,这一举动并未给日本带来太平,中俄大批军舰罕见地同时逼近了日本。

  综合媒体3月30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于28日凌晨4点30分在九州屋久岛以西130公里的东海海域发现2艘向太平洋方向进军的中国海军军舰。据悉,这2艘军舰分别是054A型550“潍坊”导弹护卫舰,以及925型861“长兴岛”大型潜艇救援舰。

  统合幕僚监部同时称,当天凌晨4点30分还在对马岛东北74公里处,发现正在向西南方向行驶的3艘俄罗斯海军军舰,分别是维诺格多夫海军上将号无畏级导弹驱逐舰(572)、伊尔库特号补给舰以及一艘救援舰。

  据报道,2月16日,日本就发现中国海军编队穿越大隅海峡向西航行。该编队曾穿越对马海峡向东进入日本海,随后于通过津轻海峡横穿日本列岛,绕日本近一周后又在近日穿越大隅海峡返回东海。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也发布公告称,俄罗斯军方的6架“图-95”战略轰炸机16日当天也由3条路线沿着日本列岛周边飞行一周,每条路线上分别有2架。

  对此状况,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4架俄军机同时也在日本列岛周边飞行。据日防卫省介绍,3条路线中的一条是从朝鲜半岛东侧的日本海经东海,飞经“西南诸岛”后沿着太平洋一侧的日本列岛北上。另两条路线为从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附近经宗谷海峡飞至日本海,沿着列岛来回。其中一条路线还飞至日本的中部地区近海。

  报道指出,这是中俄舰船罕见地同时出现在日本海域。不难理解这一现象和日本29日正式实施解禁集体自卫权,走向“国防正常国”的举动有关。对日本的“军事”举动有着领土争议的中俄都很敏感。

  中国清华大学教授阎学通就指出,日本此举或将适得其反,加强军队力量完全不利于防卫国家安全。他称,日本自卫队解禁后首先“第一拳”就挥向中国的不理智举动,很可能会逼迫中国提前亮底牌。

  阎学通还表示,日本欲借助安保法提升对中国威慑力这一安倍政权的逻辑难以理解。日本没有威慑力,一直只是在帮助美国加强对华威慑力。但是,美国的威慑力和日本的安全没有任何关系。相反,只能是迫使周边国家更加针对日本提升军事力量,来防范它。把本来保持平稳的各种纷争掀起军事对峙的波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