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向美国屈服 朝鲜痛心绝望

www.creaders.net | 2016-04-05 19:47: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国防委员会4月3日称,有国家已成为美国附庸,对美国提出的敌视朝鲜政策亦步亦趋,不惜因此丢弃与朝鲜建立了几十年的重要友情。此前2日朝鲜劳动党官方媒体《劳动新闻》亦刊文称,一向注重维护尊严的一个国家,却在美国的胁迫和威逼下屈服,将与朝鲜用献血构筑的友谊毫不犹豫地舍弃。虽然没有明确指出国名,但指向中国的意向已不言自明。  

习近平向美国屈服   朝鲜痛心绝望

习近平出席2016核安全峰会(图源:新华社)

  第四次核试验之后的一段时间,朝鲜声称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有之,罕见直接点名谩骂美韩的有之,但并不敢将矛头公开针对中国,目前转头开始暗批中国是重大转变。外界普遍认为,朝鲜目前的对华转变是习近平在华盛顿最新言论的直接结果。

  与普京缺席不同,习近平亲自前往华盛顿出席核峰会,期间习近平向奥巴马和朴槿惠指出各方都应完整、严格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习近平的亲自承诺夯实了制裁朝鲜的基础。一开始朝鲜认为中国并不会动真格制裁,但是从习近平在华盛顿与奥巴马和朴槿惠的亲密互动看,中国的制裁之心并没有改变。习近平结束访美后,中国商务部4月5日即发布禁止自朝鲜进口煤炭、铁、铁矿石的公告,更加证实了这一点。

  当习近平称“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始终把发展对韩关系放在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中方愿同美一道努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国绝对不会在朝核问题上继续姑息朝鲜之意已经很明显。朝鲜对中国的批评是愿望落空之后的被迫反击,是确认完中国意图之后的抵抗。

  朝鲜国防委员会3日的声明还首次谈到对话解决朝核问题的可能性,“比起单方面制裁,维持当前局势稳定更加重要;比起鲁莽的军事施压,对话和协商才是根本解决之道;比起徒劳无益地颠覆朝鲜体制,认可和合作才是根本出路”。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3日也对外表示:“如果美国想避免出现战争和灭亡危机,就应该站出来对话”。这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案一个月后,朝鲜首次公开提出对话解决争端,是朝鲜为扭转当前的制裁局面,首次摆出低姿态。

  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奥巴马和朴槿惠时重提了“对话协商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方向”。因此朝鲜目前提出对话实际上是对中国的呼应。武大伟2月以中国六方会谈团长的身份访问朝鲜,朝鲜接受这样的访问,且对中国外长王毅提出的无核化和和平协议并行思路并没有直接反驳,这本身说明朝鲜并不排斥中国的斡旋和建议。

  朝鲜抓住习近平刚刚与美韩谈论完核问题的时机,一边抨击中国,一边提出对话,看似矛盾,实则是在展现独立自主的姿态,以免被误认为是在中国的压力之下被迫低头。  (陆莲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