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刺杀风波再起 金正恩再遭危险警告

www.creaders.net | 2016-04-22 09:20: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千夫所指”的国际环境,朝鲜独裁领导人金正恩的人身安全也屡屡受到威胁。早在2014年,一部《刺杀金正恩》(又译名《采访》)便引爆了舆论场,单是影片标题已让人议论纷纷,上映首日票房也颇为不俗,突破了100万美元。但因索尼影业在影片上映前遭到骇客攻击,导致本片全球上映的计划流产,在美国也仅有几家影院播映。尽管奥巴马强烈呼吁:“大家不要被吓倒,请勇敢地去影院看这部片子吧。”但该片最后还是在朝鲜“威胁”下未能看到理想的票房数字。 

刺杀风波再起 金正恩再遭危险警告

 黑客的威胁言论反而激发了美国民众对于此电影的好奇(图源:Reuters/VCG)

  其实不单是电影,现实中针对金正恩“暗杀行动”的说法也再次传出。早前有报道称美国已经把曾投入伊拉克战争以及阿富汗战争,专用于暗杀国家要人,执行“斩首行动”的第一空运特战团和第75联队所属的特种部队调入韩国。而据《每日日本》网站4月21日报道,为了按计划随时除掉金正恩,美国还动用了曾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海军特种部队,目前该部队已开始在韩国进行部署。虽然美军的具体意图无法证实,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试图推翻金正恩统治地位的行动一直在进行。

  当然,《刺杀金正恩》这部影片,也遭到部分网友的吐槽,称此电影用一系列粗俗的言论传递了对人体的偏见,加之激进的斩首行为等,凸显了好莱坞电影一贯对专制政权盲目过度地谴责。

  事实上,这类“刺杀”、“沦陷”的片子在好莱坞屡见不鲜。最近新上映的电影《伦敦沦陷》就讲述了美国总统参加英国首相葬礼后,再次遭遇恐怖威胁的故事。对于金正恩来讲,白头山血统绵延三代数十年,国内长期长期奉行闭关锁国、愚民政策,暗杀成功的概率极低。

  由于金正恩的一意孤行,近些年来,在政权执意走核武威慑的道路,不但极大限度的挑战了中美韩三国对朝鲜的 “战略性忍耐”,也导致朝鲜被国际社会普遍孤立,令朝鲜成为当今世界最为封闭的国家。这也给朝鲜人民带来了人道灾难,朝官方媒体《劳动新闻》政论中提出,“革命道路漫长且险峻,我们可能要再进行一次吃草根的苦难行军”,就是有力证据。

  值得关注的是,在金正恩上台后,也曾尝试激活僵硬的国民经济,事实上,经济改革也确实有点效果,朝鲜连续三年粮食增产,连续五年经济保持增长,但由于金正恩任性进行核武研发,既大量占用了本已有限的资源,又引发国际社会的警惕,得不偿失。

  刺杀金正恩的行为虽然有违现代法治文明和现代社会交往规范,但由此也可以看到背后反映的一种趋势,即金正恩的国际形象越来越糟糕。这正是金正恩亟需反思的地方,绝不能在任意孤行的过程中将自己和朝鲜逼向绝境。  (小枝 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