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不否认南海试射 美国质疑北京意图

www.creaders.net | 2016-04-22 19:20:0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不否认南海试射 美国质疑北京意图

  本周四(4月21日)一名美国官员对中国在南中国海上大规模修建人工岛的做法提出质疑,并敦促中国应该遵守国际法。

  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国和越南对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着共同的兴趣。"中国也是如此。但是中国在南中海海海域大规模 建造人工岛并将其军事化的做法让该地区内的安全局势陷入紧张,让人不得不对中国的意图提出质疑。

  中国方面声称,对整个南中国海海域拥有主权。这片地区是多条世界上最繁忙的商业运输航线的必经之地,而且被认为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地区内的其它国家也声称对其部分拥有主权,包括越南和菲律宾。

  布林肯在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将维护自身利益,并 帮助地区内的盟国和伙伴。我们不会寻求在这一地区设立军事基地,但会坚持维护 航海、航空以及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区内开展行动的权利。"

  "纯属猜测"

  中国除了在南中国海海域从事填海工程,包括修建机场、港口、雷达站以外。还至少在一座新建岛屿上部署了地对空导弹。本周四,中国国防部基本确认了在南海附近地区发射洲际导弹的消息。面对中国媒体的相关提问,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回答称:中国军方 "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媒体报道的试验地点纯属猜测。"

  在中国国防部发表上述声明之前,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曾援引五角大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报道称,中国于本周二(4月19日)试射了两枚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这种导弹有能力挂载10个分导核弹头,最大射程约14000公里,几乎可以让中国军方打击地球上的任一目标。美国军方称检测到了两个从大气层重返的分导弹头。相关报道没有指明发射地点,但提及了中国和美国最近在南中国海海域的主权争端。

  上海政法学院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倪乐雄向美联社表示,国防部的做法看上去是为了彰显中国的能力和决心,同时又想给它的行动和意图留下猜测的空间。这种做法的目的是表明中国"已经做好了应对冲突、甚至是战争的准备,但实际上不愿意看到它真的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