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挽救希腊:再一次胆战心惊

www.creaders.net | 2016-04-22 20:10:5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元区各国财长本周五(4月22日)齐聚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共同评估希腊的改革进度。如果评价结果积极,雅典就有可能获得第三个贷款项目中的后续援助款项。该项目的最高资金规模为860亿欧元。

  支付有关款项的前提条件是希腊是否能够执行改革和节约措施,但雅典在这一点上已经十分滞后。现在时间紧迫,因为仅今年7月,希腊就得分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4亿5000万欧元,向欧洲央行支付23亿欧元的还款。而雅典根本就没有这笔钱。

  一切都是老生常谈:这个国家简直无法掌控它的公共财政。据欧洲统计局本周四公布的消息,去年,希腊的新增负债率已经上升至该国经济总量的7.2%。一年前,希腊还传来了好消息,称已经把新增负债压低至该国经济总量的3.5%以下。尽管如此,欧盟委员会原本以为2015的这一数字会更糟,达到7.6%的水平。

  少量基本盈余

  无论如何,雅典政府去年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除去还款,该国去年实现了占经济总量约0.7%的公共财政盈余。欧盟委员会指出,欧洲统计局公布的这个所谓基本盈余"远远好于援助项目的预期估计。"

  希腊计划通过减少养老金来实现节约目标。目前正在商议中的内容包括逐步取消额外养老金。这一部分目前占一名普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大约四分之一。此外,希腊还将推出2300欧元的封顶标准。如果有人能够从多个来源获得养老金,那其总额就不能超过3000欧元。此外,雅典还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将养老保险费提高一个百分点。

  希腊政府新的收入来源还包括增税以及将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从9500欧元将至5000欧元。此外,还将推出一系列新的税种。包括在烟草、燃料、本票交易、无线通讯、付费电视等领域征税。而且,希腊还计划将增值税从目前的23%增至24%。

  希腊未来究竟应该如何走出危机,国际出资方之间对此也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要求在继续出资前,必须的大幅降低雅典的税务负担,比如通过延期付息或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但她的提议在其他出资方之间却备受争议,柏林对此也并不看好。

  另外,还有其它原因让帮助雅典变得非常有必要:该国政府希望,欧元区的伙伴国能够意识到,在解决难民危机的问题上,它们也需要希腊。所以也不应该愿意看到去年有关希腊退欧的讨论卷土重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