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乞丐月入47万?快点带上碗跟我走

www.creaders.net | 2016-05-02 22:27:04  乐途旅游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乞丐月入47万?快点带上碗跟我走

  前几天,乞丐月入47万的新闻一出来,很多人就哭着喊着要去迪拜乞讨。基本上画风是这样的:身着阿拉伯白袍,手里拿个收音机,放着汪峰的《春天里》:“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丢在的垃圾桶里。”有甚者连广告语都想好了——去吧,我带着你,你带着碗,我负责哭,你负责喊。

  而实际上,在阿联酋、沙特、卡塔尔、科威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乞讨都属于违法行为,是被明令禁止的。

  当然,这条让大家羡慕嫉妒恨的新闻也并非空穴来风,以为迪拜“壕”原因无非有几点:

  1、敢为天下先,以哈利法塔、帆船酒店为代表的几个伟大工程的奇迹让世人震惊。

  2、这里有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躺在阳台上便能欣赏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去年《花儿与少年》来拍摄,几位明星入住的酒店均价都在人民币3000/晚左右。

  3、购物天堂,有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面积,比划下吧。一线品牌应有尽有,晃晃悠悠逛个3-4天没什么问题。然而,我只逛了母婴店呐!

  4、作为中东地区,只有2%的GDP来自油气,石油收入占政府总收入不到9%,已经形成多元化经济体。

  从这些漂亮的成绩单来看,高楼林立,道路四通八达,商场金碧辉煌,酒店极尽奢华......但追溯历史,它依然是一座年轻而又古老的城市,充满着神秘感。

  大约50年前,从河边的一个小渔村开始迅速的发展,而这条河,就是眼前的河。河把分成Deira和Bur Dubai两部分。

  在Bur Dubai的这头,有一个鱼市场,很多当地的饭店老板都是来这里买海鲜。

  印象中的鱼市场是电影《香水》里的那样,脏、乱、又弥漫着臭味,然而的鱼市场只有满满的鱼腥味。

  虽是不起眼的菜市场,但工作人员统一的着装,活脱脱人体VI设计,完全品牌效应,城市形象马上拉伸了一个档次!

  这里的摊贩以印巴人居多,很多会说中文,但不懂为什么看到我说的是:“空你几哇”!

乞丐月入47万?快点带上碗跟我走

  有些摊贩不怎么喜欢被拍照,看看这位大叔的眼神就知道了,何况我没有买,他还不高兴了!

  回到河,想去对岸的Deira老城区看看。

  在1960年发现这里的石油之前,生活在这里的人靠挖一些珍珠以及一些基本的水上小贸易为生,当时作为一个小渔村,最初的两岸只能够看到简单的几座相对简陋的房子。

  这种传统的阿拉伯三角帆船叫做Dhow,每天往返运送几百人,是一览河两岸风光的最佳方式。价格也很亲民,1迪拉姆。

  每艘船都由一个人手动开,在阳光明媚的上午,太阳尚未刺眼的时候,伴随着一些河边的风,看看河面上自由飞翔的小鸟,心里不由得舒畅了起来。

乞丐月入47万?快点带上碗跟我走

  如果起得早,可以看到河流两岸繁忙劳作的景象,往昔岁月的沧桑感油然而生。

  乘坐水上木船到达了对岸,步行5分钟左右,便可以走到博物馆。

  博物馆是收费的,3迪拉姆每人。门口巨大的船只模型,仿佛在告诉你,一部小渔村的发家史就在这里。

乞丐月入47万?快点带上碗跟我走

  博物馆没有太多的特别,就是一一的陈列说明。

  比较新奇的是一个室内的美术馆,是各类的仿真人偶模型,再现了河、传统阿拉伯房屋、清真寺、集市、枣园以及沙漠和海边的生活。

  沿着博物馆往东侧走,有一片阿拉伯历史建筑群,可供游客免费参观。40多度的天气,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这种阿拉伯建筑模式叫做Bastakiya,这个名字来源于早期伊朗的一个小镇叫Bastak,现今的Bastakiya已经被文化旅游局开发成为了旅游者了解及阿拉伯文化的重要的一站。

  如今越来越多的房屋为商用,有艺术酒店、画廊、咖啡厅、美术馆、特色餐厅等相继入驻,已经成为文化交流的好去处。

  如果听上去还是那样云里雾里的话,没关系,去看看前几期的浙江卫视《24小时》吧,明星们最后的“神秘访古”厮杀,就在这里!(作者:林爱念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