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七大重磅宣布 朝鲜半岛要变天

www.creaders.net | 2016-05-06 08:06:30  法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称,金正恩将在这次党代会上正式宣布朝鲜成为核大国,并通过其所谓的“并进”政策,一手促核武一手促经济的发展模式。

  综合媒体5月6日报道,成千上万的朝鲜人5日在平壤为今天开幕的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游行等庆点活动,进行了最后的彩排。这是朝鲜劳动党36年来首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将持续四到五天的会议应确立金正恩的统治地位,2011年12月父亲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正式接管朝鲜。

  出席本次会议的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将按规范向年轻的领导人表示忠心。外国记者也受邀请报道这次会议,而通常来说,平壤对外媒保持了高度的戒心。

  法新社指出,大约33岁的金正恩,应该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宣布朝鲜成为核大国,并通过其所谓的“并进”政策,一手促核武一手促经济的发展模式。

  由金正恩领导的朝鲜看到了黑市巨大的经济作用,黑市运作促进了首都平壤人的消费,在平壤汽车越来越多, 商店里的商品也更加多元化。

  金正恩的 “并进”政策和父亲金正日的“先军”政策以及祖父金日成的主体思想一脉相承,是混合了马克思主义和朝鲜极端民族主义。

  首尔中小企业银行(IBK银行)首席经济师估计在会议的第一天,金正恩将提出他对国家发展的愿景。 会议的第二和第三天应该主要是对金正恩的演讲进行专门的讨论和辩论,而朝鲜共产党中央将通过组织问题,其中包括政治局委员的任命。有分析指出,领导层人事安排是本次会议的焦点之一,自金正日时代起,平壤便扶持统治体系的高龄干部将从一线退出,力图实现新老交替。

  金正恩执政四年来,朝鲜最高领导层被多次洗牌,其亲信集团面孔的变化受到关注。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2013年处决了自己的姑父张成泽。

  此外,金正恩的妹妹及朝鲜劳动党宣传鼓动部副部长金与正,是否会升任部长或是进入政治局也备受关注。因深受金正恩信任,金与正有可能借本次会议之机进入党内中枢部门担任要职。

  法新社注意到 金正恩本人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在媒体上最后一次亮相要追溯到4月24日。在朝鲜试射潜艇导弹的前一天,他当时视察发射的准备工作。

  据朝鲜官方媒体报道,会议代表将在平壤大剧院观看名为“革命的胜利在望”的歌剧。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朝鲜举行上一次劳动党全体大会时,平壤邀请了上百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但是本次会议,但据韩国官员称,这次会议的邀请似乎并没有发出。

  据中国与朝鲜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并未向北京发出邀请。这应该是因为一旦被拒绝,平壤会很没面子。

  另据韩联社引述一名精通朝鲜情况的消息灵通人士的透露信息,朝鲜当局已经下达指示,要求全体劳动党党员和劳动者6日上午8时在指定地点收看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劳动党七大开幕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